【2022企业社会责任】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 改善村民建康福祉
2022-09-20 17:39: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

  疾病是农村居民陷入贫困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一直是我国卫生工作的重点。我国目前有5亿多农民,虽然已全面脱贫,但农村居民健康和基层医疗服务依然存在诸多挑战。

【2022企业社会责任】康宝莱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宝莱公司-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 (2)

【2022企业社会责任】康宝莱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宝莱公司-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 (1)

  2019年,康宝莱推出“营养零饥饿”(Nutrition for Zero Hunger)全球计划,为有需要的儿童、家庭及所在的社区提供营养物资及营养教育服务,以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中“零饥饿”目标的实现。康宝莱中国将“营养零饥饿”全球计划与我国农村地区所面临的健康与营养问题相结合,并基于公司在营养与健康方面的专业所长,推出“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通过开发权威的乡村医生在线职业培训课程、捐赠“移动医院”设备包、援建博爱卫生站等多种方式,从能力提升和设施改善两方面入手,切实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基础诊疗需求,助力乡村公共卫生事业振兴。首期项目捐赠近660万元,用于在全国范围内援建10所博爱卫生站,捐赠20个“移动医院”设备包,并为1500名乡村医生提供免费培训课程,预计惠及超50万农村居民。

【2022企业社会责任】康宝莱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宝莱公司-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 (7)

【2022企业社会责任】康宝莱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宝莱公司-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 (6)

  康宝莱将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推广“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向农村居民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改善欠发达农村地区居民卫生健康水平以及因病返贫的问题,巩固前一阶段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同时,我们已启动“营养零饥饿-农村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为儿童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助力农村人力资本建设,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2022企业社会责任】康宝莱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宝莱公司-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 (10)

【2022企业社会责任】康宝莱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宝莱公司-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 (9)

  关于康宝莱:

  康宝莱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全球营养品公司。自1980年创建以来,康宝莱一直以优质的营养品来帮助改善人们的生活。通过其全球服务提供商,康宝莱为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以科技为依托的优质产品,包括每日营养、目标营养、运动营养等系列。康宝莱服务提供商深入社区,为消费者一对一进行辅导,鼓励消费者拥抱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方式。康宝莱自1998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工厂以来,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营养产品,并支持中国实现经济的持续增长。目前,公司已在中国超过250个城市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合规开展直销业务。康宝莱在中国开设了三家工厂,分别设立在苏州、长沙和南京。

  康宝莱在为消费者提供以科学为依托的高品质营养产品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目前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包括:1)一起“莱减塑”-康宝莱产品空罐回收项目:通过康宝莱营销伙伴运营的营养俱乐部回收产品空罐,并开展社区科普教育,以减少塑料包装带来的环境污染,并促进资源的循环使用;2)营养零饥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为欠发达农村地区学龄前儿童提供营养膳食补充、改善幼儿园厨房设施,营养健康宣教及小农赋能,以改善农村地区学龄前儿童营养健康水平;3)“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 - 为贫困地区援建博爱卫生站,捐助”移动医院“设备包,培训乡村医生; 4)“天使听见爱”项目 - 资助听障儿童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帮助他们进行术后康复和社会融入;5)助力冰雪运动普及 - 设立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推动冰雪运动的校园普及,以及冬季运动营养与运动表现关研究;6)“关爱城市美容师”项目 - 通过设置爱心网点、营养物资捐赠、关爱城市联盟等系列活动为环卫工人提供关爱和赋能支持;7) 自然灾害救助 - 为突发的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提供紧急救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