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碳中和与未来同行”:第六届中德汽车大会在柏林举办
2022-09-21 16:0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佳杰

  国际在线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中德汽车大会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

  本次大会以柏林为主会场,温州、嘉兴、襄阳为分会场,通过线下会议和视频连线形式,邀请500多位中德两国政治、经济和汽车业界代表围绕主题“碳中和与未来同行”,共同论道中德及汽车全业界关心的宏观趋势、合作机遇,探讨推进碳中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汽车行业前景的积极影响。

“碳中和与未来同行”:第六届中德汽车大会在柏林举办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6016_60fbcfc7-36f1-4d98-bafe-8a44b90894a4_副本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发表致辞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致辞中把中德汽车产业合作称作中德双边关系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称赞成长起来的中国车企持续深化与德合作,助力德国汽车业低碳化、数字化转型,丰富当地汽车生态:“可以说,中德之间的汽车产业一直在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当中携手前行。在中德建交50周年这一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疫后经济复苏的共同任务和实现碳中和的共同愿景,中德两国更加应立足共同利益,把握合作的主基调,深入地沟通对话,携手共创中德汽车产业合作的美好未来。”

  德国柏林经济、能源和公共企业部州务秘书迈克尔·比埃尔认为,中德汽车大会是推动两国深化经贸合作关系的优秀平台,给双方汽车行业沟通交流创造了良好机会:“我们正面临国际社会必须齐心协力才能应对的全球性挑战,所有人的目标都很一致,那就是保障民众的美好生活。为了我们这一代,也为了子孙后代,我们必须尽快实现经济与环保的平衡。这就意味着经济的生态转型,不只是通过地区性的努力,而是要借助国际间密切的沟通与合作。在此背景下,中德之间的合作将给双方带来机遇和无数可能性。”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大会。他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德建交以来经贸关系取得的优异成果,并高度评价了中德汽车行业的互利共赢:“汽车产业是中德经济合作的重要领域。过去40多年来,中德汽车业界实现了技术、市场、人才、管理、供应链、创新链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投资合作水平不断提升。未来我们也非常愿意与德方的合作伙伴一起继续为中德双方的产业与地方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积极地做出贡献。”

“碳中和与未来同行”:第六届中德汽车大会在柏林举办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6016_f94ddc2a-1ca7-4c9c-910e-5c547f845b9a_副本

现场论坛

  在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环节,30多位中德嘉宾均表示赞同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转型方向,并承诺将继续遵循行业发展规律,打造绿色环保型企业,共同促进中德合作。他们就“新能源汽车时代下的全球市场与竞争结构”、“绿色供应链上的中德合作协同”以及“汽车企业在德发展和创新合作”等主题共同探讨投资沟通、优化结构、合作共赢以及创新研发的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主论坛还在活动现场举办了汽车经济与出行技术展,为企业搭建起直接交流的平台,并且让嘉宾能够近距离接触中国与德国品牌的电动汽车。据悉,本届中德汽车大会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柏林参议院经济、能源和公共企业部主办,柏林勃兰登堡州汽车供应商协会、德国各地汽车产业集群、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德国中国商会以及欧洲时报等联合主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