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阿根廷“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引阿根廷民众热议
2022-09-21 16:1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佳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宫祥诚 ):今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50周年,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两国在今年2月正式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阿根廷成为第一个正式加入“一带一路”的拉美大国。目前,中国-阿根廷“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正在阿根廷国家科技展览馆举行。展览自今年8月开幕以来,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前往参观,他们纷纷为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的合作点赞。

  中阿“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由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阿文化部、阿科技创新部以及中国商会共同主办,展览于今年8月开幕,将持续到今年10月。展览分为金融、农业、基础设施、通讯、健康、绿色能源、矿业、航天等八大展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上述领域先进科学技术、中阿合作成果和巨大潜力。VR虚拟现实、交互式屏幕、互动机器人等元素的加入让展览更富科技感和创意感。

  中阿“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参观,展览现场的众多展位,也让当地参观民众更好地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近年来在多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参观民众对成果展赞不绝口:

  安赫尔·米格尔说( 学生 ):“我认为这个展览非常好,对青少年是很好的科普。”

  克莱曼说( 民众 ):“这个展览特别有意思,我没想到中国企业在阿根廷有这么多项目,我觉得中国空间站的展位特别有趣,还有卫星、手机等等都很有意思。”

  西尔维奥说 (民众 ):“这个展览令人印象深刻,我会推荐大家都来参观,如果有机会能来看看学习一下的话,真是非常好的机会。”

  与此同时,不少民众表示,中国与阿根廷的合作将为阿根廷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法布里西奥说(学生 ):“我觉得生产领域的合作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阿根廷来说,这意味着可以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当然,随着合作的推进,阿根廷和中国的关系也会不断深化。”

  近年来,中国在阿企业本着“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同阿方伙伴一起在诸多领域打造了一张张靓丽名片,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和参与两国抗疫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培训、科普教育,为促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阿根廷文化部长 特里斯坦·鲍威尔 表示,本次展览拉近了阿中两国的民心,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可以在更多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交流,互利共赢:“我非常高兴能在(阿根廷国家科技展览馆)举办这个展览,这可以更加拉近两国民众的距离。近年来我们看到了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在阿中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帮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