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股低迷 美元走强 外媒:美国拖累世界经济!
2022-09-28 17:1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近几个月来,美国通货膨胀“高烧不退”,美联储多次激进加息,然而美国经济未见起色,美股依旧持续低迷;与此同时,美联储的举措导致利率飙升,美元走强,不仅使美国民众生产生活背负巨大压力,更给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带来严重危害。多家外媒相继发文称美国拖累世界经济;海外网友们也纷纷在社媒平台上表达不满,抱怨美国政府不作为,“美国打了个喷嚏,全世界都得了流感”。

  美联社(AP)9月26日发表报道称,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加剧,美国股市进一步陷入低迷。

  报道指出,本周美股开盘低迷,主要股指持续下跌。美联储上周再度提高了基准利率,这对许多消费者和企业贷款造成了负面影响。此外,美联储近期还发布了一项预测,暗示到年底时基准利率可能涨至 4.4%,比6月份的预期高出一个百分点,企图提高借贷成本并有效抑制支出,从而实现遏制通胀的目标。但是,美国经济已在放缓,华尔街方面担心美联储的加息会促使经济“刹车过猛”,导致经济衰退。

  文章强调,更高的利率对各类投资都造成了伤害。随着利率上升,市场一直处于普遍低迷的状态。许多国家正在为美元升值感到担忧。这不仅削弱了美国海外公司的利润,更给大部分发展中国家造成财政压力。

美股低迷 美元走强 外媒:美国拖累世界经济!_fororder_1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文章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6日的评论文章则用“赶尽杀绝”一词来形容美联储经济政策造成的恶劣影响。文章称,在美联储与通胀的斗争中,无人能够幸免,世界范围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升温。

  文章指出,美联储为避免经济衰退而不断加息的“药方”,副作用深远,投资者、购房者、购车者、工人等无一幸免。文章分析道,抵押贷款利率较去年翻番增加了购房者的负担,不断升高的利率也令购车者们贷款买车难度增加,甚至将导致失业率的升高。

美股低迷 美元走强 外媒:美国拖累世界经济!_fororder_2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美国《纽约时报》9月27日发布题为《美元升值 对美国有利但有害于世界》的报道指出,美联储通过加息来抑制美国通胀的决定正在对其他国家的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利率上涨将推高物价,令其他国家债务规模膨胀,并导致世界经济衰退风险增加。

  报道称,美元是大部分国际贸易的结算货币,美联储加息将导致美元升值,许多国家的经济都将因此产生一定程度的动荡。对于英国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美元升值正给这些国家的通货膨胀火上浇油。此外,美元升值将把阿根廷、埃及和肯尼亚推向债务违约,并有可能造成印度和韩国等新兴市场中的外国资本流出。

美股低迷 美元走强 外媒:美国拖累世界经济!_fororder_3

印度《前线》杂志网站报道截图

  同日,印度《前线》杂志网站也发表评论文章《为什么世界应为强势的美元感到担忧》,指出美联储激进举措下强势升值的美元正造成全球范围内不安情绪的累积。

  文章称,对印度消费者而言,美元升值将是痛苦的来源。印度高度依赖于进口原油和进口食用油,这些以美元结算的货物所对应的印度卢比价格正在飞涨。昂贵的进口商品加速了通货膨胀,迫使印度央行采取更激进的货币政策抑制需求,由此造成的高利率又将提升各类贷款的成本。

  作者强调,对于发展中国家市场而言,美元走强带来的是一个普遍恶劣的大环境。各国展现出的脆弱性不同,对于依赖进口的国家,美元升值将加剧通胀风险、使美元储备缩水,令其无力再支付进口商品费用。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海外网友们则纷纷表达不满,痛斥美国政府治理不力,危害全球经济:

美股低迷 美元走强 外媒:美国拖累世界经济!_fororder_4

  十分肯定的是,我们当前正深陷衰退的泥沼之中。

美股低迷 美元走强 外媒:美国拖累世界经济!_fororder_5

  所以就是除了工资啥都在涨价,而当工资稍涨时,物价成倍上涨。不惜一切代价为某些人谋取利润。

美股低迷 美元走强 外媒:美国拖累世界经济!_fororder_6

  市场现在正在崩溃,经济不仅会陷入衰退,更有发生经济大萧条的危险。

美股低迷 美元走强 外媒:美国拖累世界经济!_fororder_7

  我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到经济、利率、食品价格、能源供应危机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我每天都听不到有任何迹象表明政府有任何解决计划。

美股低迷 美元走强 外媒:美国拖累世界经济!_fororder_8

  美国打了个喷嚏,全世界都得了流感。(马嘉欣 史赫奕 王鲁平 黄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