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NSF:以专业服务力量深化可持续发展价值
2022-09-30 14:1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

  伴随着近几十年来各个行业的高速发展,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温室气体排放也在与日俱增,并进而引发了大气温室效应。自然灾害加剧,极端天气频增,由气候变暖带来的全球性灾难影响有目共睹,严重影响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

  支持企业社会责任

  成立于1944年的NSF是一个独立的全球性组织,致力于制定标准,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并保护环境。NSF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为食品、水、健康科学和消费品行业提供检测和认证服务。NSF也是泛美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水质量、食品安全和医疗设备安全的合作中心。

【2022企业社会责任】NSF:以专业服务力量深化可持续发展价值_fororder_1

  早在2008年,NSF就启动了环境可持续性项目,帮助全球企业改善产品、运营、体系和供应链的环境绩效。NSF专业的认证、检测和审计服务,已涵盖循环、废弃物与材料的管理,产品可持续发展,化学品安全及可持续战略的实施与体系建立等方面。为表彰其在提高食品和饮料行业可持续性方面的成功,NSF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上榜美国食品物流“最佳绿色服务商名单”,这充分验证了环境管理对于企业长期运营的重要性。

  除了向全球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项目和可持续发展服务外,NSF还实施了推动组织内部可持续发展的举措。

  2019年,NSF 位于密歇根州美国总部的安娜堡实验室及办公场所获得LEED 金级认证,认证结果具有可量化性,包括通过低流量水装置,能够减少42%的用水量;建筑材料中的27%为可回收材料;LED照明和感应开关减少32%的联网照明用电等。

【2022企业社会责任】NSF:以专业服务力量深化可持续发展价值_fororder_2

  于2011年在上海设立的由中国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 ISO/IEC 17025认证的NSF中国实验室,遵守当地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从水、气、固、噪声等方面开展污染防治工作,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等要求。

  此外,NSF在内部还组织了定期水质评估,以确定无有害污染物对外排放;饮用水实验室每年回收超过200万加仑的水以及积极进行回收和减少废物等。

  以专业服务助力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

  减少碳排放以应对气候变暖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特别是在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已经纳入到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长远规划之中。2021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发〔2021〕36号)(以下简称《意见》),作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的“1”,《意见》对碳达峰碳中和这项重大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总体部署。2021年10月26日,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至此1+N的顶层设计体系已基本建立完成。

  但是,实现“双碳”目标并非一朝一夕便能达成,“双碳”目标的实现实际上是一场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泛而深刻的社会经济变革,特别是高耗能、高排放的生产企业,通过这些企业达到全产业链减碳,可为全社会实现“碳中和”提供重要推动力。

  如何评估企业是否实现“碳中和”,如何衡量碳排放核查核算报告的完整以及产品温室气体的排放标准,相关的标准与方法至关重要。按照现行通用做法,生产企业通过第三方机构获得认可或认证,可以作为采信相关认证、检测、检验、审定与核查等合格评定结果的依据。

  结合中国企业走低碳化发展的需求,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的NSF在中国推出了零碳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

【2022企业社会责任】NSF:以专业服务力量深化可持续发展价值_fororder_3

  在企业实现低碳的过程中,NSF可以提供各个阶段的帮助与服务。从三种类别(第一种为计算公司直接排放,第二种为计算能源消耗,第三种为计算产业价值链相关的排放)的计算与排放量报告,到确定减排举措和识别与气候相关的风险,以及其他正在实施的相关活动。

  NSF已经帮助企业开展了生命周期评估(LCA)的研究,这有助于确认特定产品或服务的不同影响,包括碳足迹等。NSF已经成功帮助企业发布了环境产品声明(EPDs)。

  碳排放的报告和披露是实现“碳中和”的第一步,NSF将基于ISO 14064的相关方法论,帮助企业摸清碳排放底数,不断改进温室气体排放的监测和报告。对于碳减排措施落实效果较好、将实现或已实现“碳中和”的企业,NSF将对企业的碳减排措施、碳中和实现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帮助企业制定、发布碳中和声明。

  中国的许多企业已经开始制定ESG。NSF可帮助企业编写ESG报告,并帮助企业根据GRI和SASB标准确定其重要主题。CDP也是ESG报告的一个层面。NSF已经与不同行业中的企业一起做出了重要贡献,帮助企业制定报告,找出差距,并指出短期和长期需要改进的地方。此外,通过开展基准研究,NSF可帮助企业了解他们在同行业中的地位。

  在NSF 看来,可持续发展只能通过实施战略性的绿色举措、提高运营效率、符合行业标准以及管理环境和社会风险来实现。NSF在全球的3000名团队成员践行愿景的同时,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支持全球人类健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