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德建交五十周年音乐会在柏林爱乐音乐厅举办
2022-10-02 16:4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中德建交五十周年音乐会在柏林爱乐音乐厅举办_fororder_202210020021

音乐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0月1日晚,中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音乐家及乐团在德国柏林爱乐音乐厅带来一场名为“爱之风暴”的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献礼中德建交五十周年。

  据音乐会发起人和主办方、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张彧介绍,该文化项目从一年多前就开始筹备,希望能够在中国国庆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并且庆祝中德建交五十周年。她指出,文化是没有国界的,可以帮助人与人之间彼此连接、敞开心扉。“这次音乐会的曲目中西结合,既可以体现我们中国文化的底蕴,又有西方的元素。今晚的亮点是压轴节目——由柏林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为我们专门准备的一首《祝你生日快乐》,我觉得特别的喜庆和应景。参与我们这次音乐会项目的艺术家来自全球各个国家,非常符合我们国家一直提倡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么一个大的概念。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希望能够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为促进双边人文交流、中德友谊尽上一份绵薄之力。”

  德国执政党社民党的联邦议员、柏林前市长米夏埃尔·穆勒认为,能够同时欣赏到包括德国、中国等多国音乐家带来的精彩表演是一种超凡享受:“为了庆祝中国国庆节,以及今年中德建交五十周年,大家齐聚一堂非常有意义。这种相逢、交流,一起体验文化、科研、青少年交流十分必要。德国与中国交往非常密切,结成了像是柏林和北京这样的多对友好城市。我们希望能够继续深化这种合作关系,尤其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保持对话、继续交流、求同存异至关重要。”

  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家海纳·温康纳自18年前在中国建立分公司以来,每年都频繁往来于德国和中国之间。他告诉记者,中国是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即使疫情期间,在中国的业务依旧处于高速增长:“今天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所以我很高兴能够来柏林参加这样一个庆祝活动,并且借此机会向我的中国朋友、中国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继续一切顺利!我在中国学到了很多。我第一次去中国是在1985年。我始终认为,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在中国投资。我在中国建立了很多联系、结识了很多好朋友,我的孩子们也都非常喜欢中国。我们都高兴能与中国结缘以及在这里一同庆祝国庆。”

  德国高中生马克西米利安小时候曾随家人去过中国,而当晚艺术家们带来的中国传统曲目一下子让他又回忆起了当时在中国的美好经历:“我很喜欢这场音乐会,尤其钢琴演奏非常精彩。今天是中国国庆,我以前在中国过过国庆,当时我跟大伯还上街放了鞭炮,印象很深。祝大家国庆快乐!”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