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霍尼韦尔:持续领跑碳中和 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
2022-10-09 11:43: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

  2020年9月,中国提出的 “碳中和”目标不仅为中国未来的绿色能源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也为广大企业提供了转型发展的新机遇。作为在可持续发展和节能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企业,霍尼韦尔约60%的产品和技术都与环保和提升能效相关。霍尼韦尔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中国低碳化转型,不断开发满足客户能源和环境需求的产品与技术,在积极践行自身社会责任的同时,助力客户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碳中和承诺:坚定实践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对于霍尼韦尔而言,可持续发展是一项覆盖我们的设施、运营以及产品的全方位承诺。2021年,霍尼韦尔郑重承诺于2035年前实现所有业务运营和设施的碳中和目标。今年4月,霍尼韦尔进一步加强可持续发展承诺,将价值链间接碳排放纳入减排目标。

  实际上,霍尼韦尔曾多次制定进取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超额完成。自2004年起,公司业务运营和设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强度已减少90%以上,能源效率提升了70%以上。除了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之外,霍尼韦尔自2010年以来先后落实了6100多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平均每年节省了1.05亿美元的成本。

  霍尼韦尔正持续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包括加大节能项目的投资、采用可再生能源、执行资产改良项目、在必要且允许的情况下利用可靠的碳补偿机制等,并尽可能通过公司自有技术来达成这些目标。例如:

  霍尼韦尔于2016年投资了1亿美元扩展其位于上海的亚太区总部和中国研发中心。新大楼使用了一系列霍尼韦尔低碳技术,可以提供详细的能源数据和可操作的指导,以帮助大楼控制能耗并提高效率。

  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旗下的苏州工厂成功入选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绿色制造示范名单,荣获“绿色工厂”示范企业称号。目前公司正推动更多的中国工厂成为“绿色工厂”。

  覆盖广泛的技术创新:助力推动企业绿色经济发展之路

  霍尼韦尔坚信,积极践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理念、推进可持续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是通往未来的必由之路,也是兼顾绿色发展和长期增长的一把“金钥匙”。霍尼韦尔在致力于减少自身排放之外,还为客户提供以积极的ESG成果为导向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Solstice®低全球变暖潜值系列产品:霍尼韦尔基于氢氟烯烃(HFO)的Solstice®低全球变暖潜值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商超制冷、车辆空调制冷剂、保温材料用发泡剂、个人和家庭护理用品推进剂,以及清洁液溶剂等领域,可帮助客户在保证最终产品性能不降低的前提下减少碳足迹并提高能效。

  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HiEMS):该方案能够对楼宇内的各类能耗数据进行采集和监测,同时结合设备状态和环境变量数据洞察企业的能源消耗趋势和成本比重,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大数据进一步分析和评估,将企业的能源预算和节能目标分解到各个部门,明确节能工作责任,从而更精准、有效地减少企业能耗,实现降本增效。

  能源替代技术:霍尼韦尔 Ecofining工艺可将非食用天然油和动物脂肪转化为比生物柴油和石油基柴油性能更好的霍尼韦尔绿色柴油。

【2022企业社会责任】霍尼韦尔:持续领跑碳中和 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_fororder_1

  传感监测技术:霍尼韦尔拥有完善的传感器及监测技术,能够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精准、可靠、全面的传感和开关产品,帮助新能源汽车告别里程焦虑,保障电池安全;为储能行业提供气体传感器、储能柜内气体泄漏监测等,帮助企业提升气体监测精度和效率;还能够提供环境监测传感器、VOC泄露监测等,助力减少碳排放。

  霍尼韦尔旗下可持续发展产品和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航空、建筑、仓储物流、化工等多个领域,有效助力客户减少能耗并实现降本增效。事实上,霍尼韦尔对全球三分之二的温室气体排放来源的行业都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能够全面支持循环经济发展、推进能源与环境转型。

  在航空领域,霍尼韦尔与东华能源携手打造年产量达100万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生产基地,与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打造大型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基地,帮助满足航空业日益增长的绿色燃料需求,通过创新技术助力推动航空业碳减排。

  在清洁能源领域,宝武清能、浙江石化、盛虹石化、恒力石化均采用了霍尼韦尔氢气解决方案,来生产高纯度氢气。此外,霍尼韦尔面向中国市场成功研发的铝箔轧机控制技术已取得重大应用成果。通过与多家本土企业达成合作,霍尼韦尔致力于推广该创新技术,从而满足市场对锂电池生产和可循环包装材料等应用场景不断增长的需求,助力中国“双碳”目标。

  在循环经济领域,霍尼韦尔与中国天楹在废塑料化学循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中国天楹将使用霍尼韦尔UpCycle工艺,该工艺不仅扩展了可回收塑料的种类,实现塑料到塑料的闭环循环,而且帮助减少制造原生塑料过程中的化石燃料消耗,降低碳足迹

  在石油炼化和化工领域,霍尼韦尔低全球变暖潜值高能效制冷剂被广泛应用于国控生物、大润发、北京环球影城等多个场景,帮助客户减少碳足迹、实现减碳目标。

  在建筑领域,霍尼韦尔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霍尼韦尔—腾讯云微瓴智慧空间联合解决方案”,推动建筑行业智慧化发展和数字化升级转型,塑造建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在仓储物流领域,霍尼韦尔与专注高品质食品物流的冷链企业普冷国际物流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在自动化仓储运营、智慧物流、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建智慧与绿色冷链标杆。

  面向未来,霍尼韦尔将继续实施“东方服务东方”战略,加强在中国本土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推动落实温室气体减排和能效目标,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共创更健康、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