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庆假期北京多项节日消费同比增长
2022-10-08 13:54:23来源:新华社编辑:韩玥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2022年国庆假期,北京全市52个重点商圈客流量3192.2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95.1%。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业态百家企业实现销售额78.4亿元,同比增长5.4%。

国庆假期北京多项节日消费同比增长

  9月27日在天安门广场拍摄的“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据了解,2022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推出节庆“消费大餐”,监测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夜间服务消费人次同比增长9.1%。

  京东、大中、百安居等线上平台面向在京消费者发放新一轮绿色节能消费券,涵盖手机、自行车、平板电脑、骑行装备、扫地机器人等46类智能商品。受小客车置换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购置税减免、车企与经销商优惠让利等因素助推,宝马、丰田、比亚迪等品牌4S店客流明显增多,监测的汽车销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2.6%。

  餐饮消费也呈现平稳态势,2022味道北京美食节联动千余家优质餐饮商家送出专属优惠,西城区“老字号餐饮文化节”、通州区“舌尖盛宴 食在通州”美食评选活动等积极推广美食文化。假日期间,监测的餐饮企业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