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用公益助力未来 | 德勤中国"Impact Every Day "爱心日活动
2022-10-24 10:0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

  "Impact Every Day "爱心日活动是德勤全球WorldImpact战略的重要组成之一,德勤中国推行“公益8小时”政策,为每位员工每年提供8小时的工作时间用于从事志愿服务,并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勤公益平台(D.Charity)助力员工便捷参与公益行动。此外,还支持和任命员工担任“智启非凡大使”,在各办事处策划和组织当地同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2022财年,德勤各办公室的“智启非凡大使”带领各地同事踊跃参与到8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中,这一领域的服务时长超过了2万小时,积极回应到了社会需求,帮助到了流动儿童、青少年、大学生以及自闭症儿童等多个群体。 

  “燃梦口语计划”作为德勤“全国爱心日”活动之一,由德勤中国广州和深圳办公室“智启非凡大使”,联合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自2021年7月发起,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为广州、深圳、茂名、惠州、汕头等五座城市流动社区的青少年开展了以英语口语锻炼为主旨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提升英语口语技能,同时结合交流主题,引导他们树立人生规划意识,拓展视野。

  9岁女孩灵灵看起来文文静静,但对着电脑那端的志愿者时,总会开怀大笑。德勤高级创新顾问Andrew颇具趣味的讲课方式,让英语学习对灵灵来说不再是一种负担。

  而当灵灵的发音和口型越来越标准,Andrew感觉自己得到了最高的奖赏。在练习口语的同时,丰富的课外知识也拓展了灵灵的眼界。“future plan”,读出这个短语的时候,她也想要伸手够一够那个有些模糊的未来。

  目前,“燃梦口语计划”已陪伴了187名流动社区青少年3320个小时,共有231名德勤志愿者在活动中奉献自己的热情与爱心。志愿者们的“花式”教学吸引着孩子们,耐心的引导和鼓励让他们更加自信,孩子们反馈不仅学到许多新的单词和句式,更是学会了勇敢用英语表达,收获颇多。

  在德勤中国支持开展的公益项目中,这样的美好时刻数不胜数。德勤中国关注乡村儿童教育,聚焦青年人才发展,志愿者所做的点点滴滴就是在为拉近城乡差距、乡村人才培养、实现共同富裕作出贡献。未来,德勤中国将持续通过志愿者的专业和热情创造更多暖心瞬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