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点观察)欧洲人士高度赞扬中国扩大对外开放
2022-10-21 16:4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于希、邱杰明、肖志刚、盛超、包云南、王婷婷、李娴、卜卫军):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欧洲多国政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纷纷发表观点和评论,高度赞扬中国为世界作出的贡献以及中国坚定扩大对外开放。

(热点观察)欧洲人士高度赞扬中国扩大对外开放_fororder_01

黑山议长达妮耶拉·久罗维奇

  黑山议长达妮耶拉·久罗维奇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世界和中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活力并不断焕发生机。“中国共产党在应对不同的外部环境时,总能做好准备,提出策略,这是一个政党重要的战略素养。”

  曾长期致力于英中友好、先后60多次访问中国的前苏格兰安格斯地区委员会首席官大卫·瓦伦丁表示,“我要祝贺中国共产党取得了非常成功的成就。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这在苏格兰广受欢迎,因为我们致力于加强中英关系,为我们共同的繁荣作出贡献,为全世界带来更美好生活。”

(热点观察)欧洲人士高度赞扬中国扩大对外开放_fororder_02

摩尔多瓦共和国前副总理维克多·斯特潘纽克

  摩尔多瓦共和国前副总理维克多·斯特潘纽克指出,中共二十大是一个重大的国际事件,受到各国广泛关注。这次大会为中国未来五年发展制定了目标,也为全世界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思路,中国的发展方向已成为世界的风向标。

  保加利亚国会议员、复兴党主席科斯塔丁·科斯塔迪诺夫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有很多亮点,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对其特征的描述。这表明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正变得越来越有自信。”

(热点观察)欧洲人士高度赞扬中国扩大对外开放_fororder_03

捷中友协创始人、原执行副主席雅罗斯拉夫·巴赞特

  捷中友协创始人、原执行副主席雅罗斯拉夫·巴赞特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总量的近20%,秉承扎根于其悠久的文明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合作共赢理念,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国际组织中发挥重要作用。

(热点观察)欧洲人士高度赞扬中国扩大对外开放_fororder_04

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伊沃娜•拉杰瓦茨

  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伊沃娜•拉杰瓦茨表示,过去十年,中国社会发生了深刻变革,成就之一就是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在现代化建设、科技创新、实现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热点观察)欧洲人士高度赞扬中国扩大对外开放_fororder_05

乌克兰经济学家、国际贸易与投资专家谢尔杰奇尼·奥列克山德拉

  乌克兰经济学家、国际贸易与投资专家谢尔杰奇尼·奥列克山德拉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未来五年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大政方针,包括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中国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中国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