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五届进博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今日举行多场平行分论坛
2022-11-05 18:2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今天(11月5日),第五届进博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举行多场平行分论坛。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合作推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嘉宾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合作推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需要集结全球商业智慧,以开放、合作、共建、共创的方式打造具影响力的商业平台。

  与会嘉宾认为,基于国际分工形成的产业链供应链是重要的全球公共产品,是联结全球各个国家、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纽带。提出要加深对产业链供应链内涵的认知,把握国际大变局和中国发展新阶段下产业链供应链的新挑战新任务,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 黄群慧:中国的产业积极融入全球价值链分工,中国的制造业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制造业,我们的制造业的增加值已经达到了全球增加值的30%左右,但是,我们的制造业大而不强,从产业链来看,我们整个还处于价值链的中低端,我们要以国内自有的大规模市场优势,来吸引和集聚国际上的各类资源和要素,尤其是吸引他的高素质的要素。通过创新提高我们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

  与会的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代表、全球跨国企业代表表示,世界需要中国发挥重要领导力,创造并延续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前进动能。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亚太区总代表刘萌:在今年的六月份,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正式宣布了联合国契约组织的中国战略,我们致力于团结中国和全球企业共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美好世界和未来。而在中国战略当中,我们也致力于帮助和助力中国各行各业的企业,更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加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基建企业实现可持续,从而有利于各国百姓的经济民生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第五届进博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今日举行多场平行分论坛

  在论坛上,嘉宾还阐释了数字时代产业体系的新特征,提出重构端到端的供应链能力体系,通过数字驱动的供需精准匹配,提升供应链灵活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外,论坛还发布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2)》《中国工业和信息化绿色低碳发展报告(2022)》,以及纺织、电子、通信等行业专题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相关地方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社会责任工作进展报告。

  (总台央视记者 牟媞媞 张岗 何习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