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吃货们看过来,“舌尖上的进博会”又上新啦!
2022-11-05 16:45: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延雪瑶):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本届进博会六大展区中展商数量最多、来源地最广泛的一个。同时,也是“吃货”们最喜爱的一个展区。今年,这里都有些什么“宝贝”呢?

  进博寻宝记,展会第一天当然要满足大家的胃,当“麦穗和玉米”的标志再度出现在以蓝色为“主题色”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味蕾和人情味全都被唤醒了!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所有展区中参展国别和企业最多的展区之一,既有世界500强龙头企业,也有广大中小食品企业。今年,有近百个国家的上千家企业参展,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超30家,携手带来一场视觉、味觉和嗅觉的盛宴。

吃货们看过来,“舌尖上的进博会”又上新啦!_fororder_01

新西兰纽仕兰乳业展位一眼望去满是绿色

  “全勤”参与五届进博会的新西兰纽仕兰乳业展位一眼望去满是绿色,这次他们把“低碳生态牧场”搬进了展馆。在另一面非常显眼的地方放置了两大桶一米高的纯牛奶,这就是纽仕兰今年带来的全球首发新品——中国首款进口低碳植物基包装a2纯牛奶。

  纽仕兰乳业市场总监闫致军介绍,低碳环保是它的主打特色。闫致军说:“中国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在‘双碳’的目标下,从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开始,纽仕兰就启动了绿色低碳计划,开发了全链路的‘绿色低碳透明’供应链。今年在此基础上,我们又带来了全球首款进口碳中和牛奶,在进博会进行全球首发首展,将低碳生态融入全产业链中,首创‘从牧场到餐桌’数字化减碳全生态供应链,同时也采用了植物基的包装,碳足迹降低约14%。”

  在The Smart Chain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展区,各种花香、牛排香、面包香、果香、奶香、酒香交织在一起,让在进博会的参观者们纷纷停下脚步,咽起口水。

  澳洲和牛、安格斯黑牛、新西兰西兰皇羊等都出现在了展台上,而且所有的产品都可以进行二维码追溯,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展位负责人说:“相关的网站可以查到肉是从哪个屠宰场屠宰的,在哪个牧场养殖的,养殖多少天,所有的信息都会体现出来。”

  奶香、肉香、接下来去闻闻水果香。说到香蕉,你知不知道咱们国家进口的香蕉大多数来自哪里?对,有越南的、菲律宾的、柬埔寨的……但,今天展会上还出现了来自厄瓜多尔的香蕉!展台负责人说:“我们挂起来的香蕉是来自南美洲厄瓜多尔的有机香蕉,它的果皮稍微厚一点,因此它能够接受长时间的海上运输,也能够保护它的营养不受破坏。它的口感是比较厚重的、黏糯的口感。”

吃货们看过来,“舌尖上的进博会”又上新啦!_fororder_02

上好佳展位的“零食海”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上好佳这次带大家走进“露营风+海岛风+沙滩夜市”的“菲律宾海滩”,同时,还把“菲华三宝”融入到展台的设计中。展位负责人介绍:“‘菲华三宝’是华人在菲律宾为菲律宾做出的三大贡献。第一个是菲律宾华人志愿者消防队,第二个是义诊,第三个是农村的校舍建设,当地的菲律宾人都是非常感激这些为他们提供帮助,提供服务的项目。整体展位今年打造的是菲律宾沙滩的风格,跟隔壁的菲律宾馆有联合互动,5个打卡点完成之后在我们这里进行抽奖,最大的奖就是在‘船上’‘打捞’零食。”

吃货们看过来,“舌尖上的进博会”又上新啦!_fororder_03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小花园”

  这里有世界佳肴,更有百花香。百合、康乃馨、香草……还有小木屋、小帐篷,妥妥的一个小花园。这些是由鲜花品牌Top flower带来的,品牌负责人杨娟说,作为养花爱花之人,也希望将一缕花香,带到进博会的现场。杨娟表示:“我们今年的展位是做了一些应用的体验,比如说餐桌户外休闲的同时,我们也做了一些打卡点,有很多人在我们门口就是鲜花那边去拍照,里面我们也做了一些产品的陈列,今年带来的产品有从意大利进口的复古系列的康乃馨,还有从荷兰进口的百合,以及从肯尼亚进口的香草系列,这些都是可以用作料理的。我们还有从德国进口的花卉专用的泥炭,因为大家都说养花不好养,其实主要是基质没有配方好,我们给到专用的配方基质后,养花就变得不再这么困难了。”

吃货们看过来,“舌尖上的进博会”又上新啦!_fororder_04

种业巨头拜耳研发的矮杆玉米亮相进博会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除了产品种类丰富,题材更加新颖前卫,规划也更加合理细致。比如,今年新设立了农作物种业专区,种业巨头也通过进博会推出种业的新技术、新品种和新产品,展现世界种业发展的风采。德国创新型作物科学公司拜耳一直在研发矮杆玉米,今年已经进入到研发的第四阶段。为什么要进行矮杆玉米的研发?它和普通玉米又有啥不一样?

  展区负责人介绍:“拜耳培育技术取得颠覆性突破的矮杆玉米计划在2023年商业使用,比传统玉米矮1/3,有效提高玉米抗风和抗倒伏能力,降低极端气候和大风的恶劣环境条件造成的重大损失。同时,进一步精准使用植保产品,优化使用氮肥等关键农用投入品。”

  这几天,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参展商都会陆续带来自己的“中国首发、亚洲首秀”,他们不仅看中了这里“聚光灯”般的平台效应,更觅到了展会背后如大海般的中国机遇。来自五湖四海的珍馐,通过进博会开放包容的平台,走向百姓的餐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