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进博会为发展中国家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一个重要创新平台
2022-11-05 13:5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进博会为发展中国家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一个重要创新平台

  他表示,进博会是促进贸易自由化的重要一步,也是加强全球经济合作的重要工具。进博会为发展中国家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一个创新的平台。进博会让许多国家和企业从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中受益。斯里兰卡自进博会成立以来就一直参加。我们的企业从中获得了很大的收益,我们的许多行业也得以有机会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对此,我们非常感激。斯中两国之间的双边关系已扩展到包括贸易、投资、旅游、教育、国防和卫生在内的众多领域。2021年,两国贸易总额为43亿美元。中国是斯里兰卡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双边贸易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我们希望不久的将来,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能够重新启动,这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经济关系的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赵超逸 朱若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