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数读进博·展品图鉴:这些展品最是弹眼落睛
2022-11-07 20:34:34来源:上观新闻编辑:杨磊

  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将集中“首发”“首秀”,来自全球的各个明星展品也吸引众多目光。

数读进博·展品图鉴:这些展品最是弹眼落睛

数读进博·展品图鉴:这些展品最是弹眼落睛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开展期间,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将集中“首发”“首秀”,来自全球的各个明星展品也吸引众多目光。

  在本届进博会上,即将举办的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用球首度亮相进博会,代表海派文化的珐琅填漆老字号钢笔也在上海馆的“百年华章”展区首次展出。

  各类高精尖装备十分吸睛,比如日本那智不二越公司的全自动汽车焊接生产线、美国高通公司展出的酷似头盔的游戏体验仓等等。

  历数往届进博会,各种令人弹眼落睛的展品层出不穷。你还记得2018-2021年进博会的那些“展品之最”吗?

  最大的展品 “金牛座”龙门铣,在第一届进博会上展出,这个长20米、宽10米、高8米的机床相当于66个集装箱的体积。

  最高精尖的展品欧姆龙乒乓球机器人,已经连续参加五届进博会。在本届进博会上,乒乓球机器人升级至第七代,可以应对更快速、更广角度的球,还可以通过传感摄像头实时录入并读取两名球手的表情、眨眼、心跳等信息,并通过集成控制器技术调整回球节奏和球速。

  最小的展品Micra AV 经导管植入式无导线心脏起搏器来自第三届进博会,这个全球最小的心脏起搏器体积仅有胶囊大小,比传统起搏器小93%,重量仅2克,进博会之后已开始服务中国病患。

  进博会上最受大家关注的展品类型也越来越丰富。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热度前五展品主要集中在技术装备类、汽车等,但从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开始,受到热议的展品类型逐渐扩展至消费品、食品农产品等领域。

  2019-2021年进博会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分别达到400、411和422项。

  在进博会,“展品”变“商品”的故事数不胜数。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平台,这里不仅为中国消费者展示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服务,也让中国市场进一步与全球共享机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