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快来逛进博会国展文创馆,“进宝”元素文创产品“上新”啦!
2022-11-08 19:3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快来逛进博会国展文创馆,“进宝”元素文创产品“上新”啦!_fororder_1

进博会五周年金色徽章、纪念徽章、多功能音乐盒等文创品

快来逛进博会国展文创馆,“进宝”元素文创产品“上新”啦!_fororder_2

“进宝”十二生肖、职业系列手办盲盒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霍建阳):以中国“国宝”大熊猫为设计原形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祥物的名字叫“进宝”,既有“进口博览会之宝”的涵义,也是“进博”的谐音。在第五届上海进博会上,国展文创馆里“进宝”的衍生商品、伴手礼等深受参观者的喜爱。

  每届进博会上都会有许多全球首发、亚洲首秀的文创产品,本届进博会也有“上新”。今年,国展文创馆就特别推出了纪念进博会五周年的系列产品,包括金色徽章、纪念徽章、多功能音乐盒等。一件件精美的文创产品让人爱不释手,尤其是与进博会吉祥物“进宝”有关的衍生商品特别受欢迎。俏皮的“进宝”被加入了二十四节气、京剧、十二生肖等元素,让人从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昨天下午两点多来买‘秋分’的徽章没买到。今天专门再来了一趟,终于抢到了。”特意来国展文创馆购物的岳女士兴奋地对记者说:“我的生日是秋分那天,能买到二十四节气系列徽章中的‘秋分’徽章,我很开心。感觉这里的文创设计和进博会主题很贴合,很可爱,也很有实用和收藏价值。”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