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打造文化互鉴平台 进博会助力全球企业共创美好未来
2022-11-08 20:53: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今天(8日),第五届进博会已进入第4天,亮点高潮依旧不断。

  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对于新闻中心来说,今天这个日子显得尤为特殊。因为,今天在这里每个人都在过节。今天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我们在这里也想对所有的记者朋友们道一句节日快乐。

打造文化互鉴平台 进博会助力全球企业共创美好未来

  今天,在新闻中心大家收获着各种的惊喜。在今天下午的时候,新闻中心为记者们就精心准备了一个相当于一个桌子大小的大蛋糕,蛋糕上,刻画着石库门和天安门,中间用时代的音符串联,从上海到北京,从中国到世界,记者们用镜头和纸笔记录着中国的时代发展之歌,更向世界讲述着中国的故事,分享着中国的经验。

打造文化互鉴平台 进博会助力全球企业共创美好未来

  我证件上别着的这些徽章,就是我今天早上就收到的第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个是以今年第五届进博会的五字为主要标识。

  这个是一位迪拜的记者送给我的,他说这是一个D字,是梦想的意思,在他看来,进博会就是一个实现梦想地方,这个梦想中有不仅有卖出买到心仪的商品;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在这里相聚相识,大家共同发展,共同走向未来的梦想,也在这一刻变为现实。

  另一个上面有一个相机,相机的里面是多个色块组成的图案。这个徽章的图案也是每一位记者们这几天工作的写照,大家用镜头纸笔记录着五彩的进博。

  在这一抹色彩里,不仅新展品、前沿技术所带来的创新之色,更有着来自世界的多元文化绘制的斑斓画卷。

打造文化互鉴平台 进博会助力全球企业共创美好未来

  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大家不仅可以看到具有浓厚民族气息的五彩精美的毛毯、薄如蝉翼的丝巾,今年的进博会在消费品展区还设立了文物艺术品板块,来自世界各地,数量达到102件,总货值约12.6亿元艺术品在这里亮相。各大企业在进博会采购前沿商品的同时,各国的文化也在这里交流互鉴。

  医疗等多场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打造文化互鉴平台 进博会助力全球企业共创美好未来

  今天又有多场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就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一场进口大型医用设备集中签约仪式上,就有38台设备中标,采购金额达5.7亿元,设备当中包括最先进的CT、手术机器人等,覆盖了影像类产品、外科手术类产品、介入产品、人工智能产品等。今天进行签约采购的是上海的13家市级医院,现在,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越来越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打造文化互鉴平台 进博会助力全球企业共创美好未来

  本届进博会上,共有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像新能源、节能环保产品等采购量明显增加,同时多家企业高端装备、关键材料备件、光伏配件等采购量是创造了历年新高。让发展更可持续,让人们的生活更有质量,正如南非《独立报》在此前的报道中所说,中国正在通过进博会助力全球企业共创美好未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