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 世界共享进博新机遇
2022-11-09 13:2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史赫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松竹、杨大卫、马睿丽、黎越乔、付意恒、李玺、刘峥):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进博会已成为全球企业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在进博会的平台上充分享受着中国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据了解,第五届进博会有超过28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近90%。耶琳娜·斯特凡诺维奇是塞尔维亚工商会中国代表处的主任,今年已经是她连续五年参与进博会了。她表示,进博会是中国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展会之一,给企业与采购商的互通搭建了宝贵的平台。随着塞中两国友好关系持续升温,今年塞尔维亚展柜上展示了来自22家塞尔维亚公司的超过30种包含酒类、零食、咖啡、奶制品在内的产品供采购商选择。

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 世界共享进博新机遇_fororder_1

  耶琳娜·斯特凡诺维奇向记者介绍此次进博会带来的塞尔维亚产品

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 世界共享进博新机遇_fororder_2

  塞尔维亚展区展出的进口产品

  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开放,中国消费者对进口产品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与需求,这也给一些外国的中小企业进驻中国市场提供了新机遇。乔治·瓦格纳斯是一家致力于将优质的希腊食品带到中国的公司创始人兼品牌主理人,他告诉记者,此次进博会他带来了7个品牌的希腊产品参展,其中一些产品也根据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调整了包装大小,比如推出小克重版本的饼干。

  中东欧投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在采访中表示,开放的中国消费市场规模巨大、增长迅速,为想在华发展的外国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希望未来可以通过进博会等多种平台把更多的捷克中小企业带到中国来。

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 世界共享进博新机遇_fororder_3

  乔治·瓦格纳斯向记者介绍此次参展的希腊产品

  本届进博会自开展以来,包括展商与采购者在内的各方参会人员相互学习、交流,收获颇丰。马圣杰所在的一家从事进口葡萄酒及进口食品的国际贸易公司今年将优质的意大利红酒带到了进博会的展台上。马圣杰认为,进博会搭建了一个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并且体验红酒产品与服务的平台。对比往年,今年他们的展台无论是客流量还是业务洽谈的理想客户数量都有一定的增长,最终的签约成果非常值得期待。

  来自四川大凉山的采购商毛建英告诉记者,她是带着问题来的进博会。她想把在进博会上学习到的先进营销模式与营销理念带回到家乡,拓宽家乡绿色有机产品的销售渠道。毛建英说,进博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每个人都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她希望每年都来参加进博会。

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 世界共享进博新机遇_fororder_4

  马圣杰向记者介绍产自意大利的红酒

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 世界共享进博新机遇_fororder_5

  进博会现场采购商与展台工作人员交流学习

  据悉,在6日举行的2022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大会上,有约60家企业和机构签约第六届进博会,表明了全球企业对进博会的高度认可,以及对中国大市场的信心。中国用不断开放的市场迎接全球企业合作,在共享中国机遇的同时,持续为全球发展注入新动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