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核集团进博会期间签署8项采购合同总金额5.72亿美元
2022-11-09 13:2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史赫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贾思曼):近日,中核集团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开展集中采购签约,相关单位分别与加拿大卡梅科公司、坎杜能源公司、法国法马通公司、哈萨克斯坦原子能工业公司、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美国西屋电气有限公司签署了采购合同或协议,总金额5.72亿美元,进一步深化核能全产业链国际合作。

  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刘敬上表示,中核集团一直致力于加强全球核能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合作,与全球各地合作伙伴保持良好合作。未来,将进一步携手各方加快推进核能综合利用,大力开拓核技术应用领域,更好地开展核科技国际合作。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黄平在论坛上指出,一直以来,中国致力于推动核能可持续发展、核能安全发展以及核技术产业化发展。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加快推动核能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汇聚全球核力,开创未来新格局”,国内外专家代表还就核能未来发展、核技术创新应用及拓展、核科技国际合作前景等话题作报告交流,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