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6.37亿例 研究显示未来变异株致病性或更强
2022-11-29 17:33:5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黎萌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8日17时5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4602例,累计637404847例;死亡病例新增325例,累计6608893例。

  美洲和欧洲:美媒称近九成新冠死亡病例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

  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称,据该媒体对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的分析,如今美国近90%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发生在65岁及以上人群中,达有史以来死亡率最高水平。

  报道指出,尽管美国老年人在疫情期间一直是最严重的受害者,这一点在养老院的早期死亡人数中就很明显,但这一问题已经变得更加突出。如今,平均每天仍有3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其中绝大多数为65岁及以上人群,虽然这比德尔塔病毒感染高峰时的每日死亡约2000人低得多,但仍是流感死亡人数的两到三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12时21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986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近108万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8日表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504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1579812例;新增死亡病例50例,累计死亡病例391890例。

  俄防疫指挥部指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地区是莫斯科(783例)、圣彼得堡(579例)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299例)。

  非洲和亚洲:研究显示未来变异株致病性或更强

  彭博社日前报道称,一家南非实验室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若新冠病毒继续变异,可能出现比目前的主要毒株奥密克戎更具致病性的新毒株。

  该研究发布于本月24日,由非洲卫生研究所病毒学家Alex Sigal团队在南非德班进行,使用的样本来自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报道同时强调,这项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议,也仅基于对单一个体样本的实验室工作。

  据报道,该病毒最初催化细胞融合和死亡的水平与奥密克戎变异株BA.1相同,但经过在个体内六个月的进化,前述指标上升到与2019年的原始毒株相似的水平。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可能说明新冠病毒在长期感染中的进化并不一定会导致衰减。“这可能表明,未来的变体可能比目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更具致病性。”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71476例,累计确诊27031319例;新增死亡病例41例,累计死亡30454例。(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