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奥的斯丨STEM教育推动世界前行 建设美好的可持续未来
2022-12-09 17:15: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

  STEM教育+可持续发展:“相信自我,共创未来”奥的斯校园创新大赛

  由于技能差距,到2030年将有5,000万个STEM职位空缺。在工业4.0时代,技术渗透着每个工作类别,包括制造业和其它领域。“相信自我,共创未来”项目通过辅助学校推动具有现实意义的创新探索项目,有助于缩小职位空缺的未来挑战。当然,奥的斯志愿者们在这个项目中的全力投入也非常重要,在培养下一代创新者的征途中,他们将起到关键作用。世界瞬息万变,学生们需要掌握扎实的STEM课程基础,这样才能应对将来更加具有挑战的职场。

培育科技人才,建设美好未来

  作为行业的开创者,奥的斯始终肩负改变世界、开创美好未来的重任。“相信自我,共创未来”奥的斯校园创新大赛(Made to Move Communities)是奥的斯全球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该项目专注于两个对奥的斯和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社区都至关重要的领域:支持STEM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和通过以人为本的出行解决方案惠及社区。来自奥的斯的员工志愿者们将作为导师与全国各地的学子们强强联手,给予同学们指导鼓励,启发参赛团队呈上有深度的方案。在辅导与竞赛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学生的STEM技能,将知识转化为应用的能力,从而助力学生在职场中脱颖而出。通过校园创新大赛,奥的斯希望能够汇聚新一代的活力、热情和智慧,打造创新垂直运输解决方案,为社区注入进取精神。

【2022企业社会责任】奥的斯丨STEM教育推动世界前行 建设美好的可持续未来_fororder_1

2022年奥的斯校园创新大赛预热海报

  自2020年起,奥的斯校园创新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已成功举办两届,目前第三届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从关注疫情助力社区、助老无障碍出行到应对气候变化,每届大赛的主题皆围绕当下全球关注的议题,也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众多国内高校的莘莘学子踊跃参赛集思广益,引领学生们切身参与到解决社会问题的讨论中去。奥的斯期待,有越来越多的学子们可以加入大赛的行列,与奥的斯志愿者导师携手,积极探索创新更加智能的STEM解决方案,建设美好的可持续未来。

2022年奥的斯校园创新大赛预热视频

  STEM教育+多元共融:“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

  STEM 教育对推动社会的发展举足轻重,但该领域却存在性别比例不平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教育成就评估协会(IEA)在报告《失去半边天:数学与科学领域女性较少》中指出,虽然许多国家投入大量资源,但女性依然较少选择在STEM等领域就业,社会各界亟需赋能女性,建设信心。

  基于这一现状,奥的斯于 2021年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迄今为止已经为 180 位在STEM领域表现出色的女大学生提供嘉奖与鼓励。该项目是奥的斯“相信自我,共创未来”(Made to Move Communities)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一部分,传扬奥的斯倡导的多元共融精神。

【2022企业社会责任】奥的斯丨STEM教育推动世界前行 建设美好的可持续未来_fororder_1

签约仪式

  此外,奥的斯还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未来拟开设实习及就业绿色通道,支持培养未来的女性管理人才,致力在帮助青年女性铺设创业就业的良好基础的同时,在社会中形成多元、平等精神的涟漪效应。

【2022企业社会责任】奥的斯丨STEM教育推动世界前行 建设美好的可持续未来_fororder_1

获奖学生照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表示:“稻菽千重,育于苗床。感谢奥的斯与我们携手并肩,助力STEM女性成长与发展。希望各位同学弘扬‘科学家精神’,乐于奉献,回馈社会;更希望大家充分激发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豪情,在STEM领域续写属于女性的新篇章。”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奥的斯计划到 2025 年将全球捐赠总额的50%用于STEM项目, 奥的斯推动世界前行,致力于让人们在更高、更快、更智能的世界联系无间、发展无限。我们是全球知名的电梯和自动扶梯制造商、安装和服务提供商,每天运送乘客约20亿人次,维保电梯和电扶梯210多万台,数量在行业内位居前列。在世界各地诸多知名的地标建筑、交通枢纽、商厦和住宅等,都可以看到奥的斯电梯的身影。奥的斯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全球员工约68,000人,其中包括约41,000名维保工程师,致力于满足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和乘客需求。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