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马智能入选“2022年度最具社会责任经典案例”
2022-12-16 16:23: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 〝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顺利收官。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马智能”)案例《助力交通提速减排 智理扬尘赋能宜居》入选“2022年度最具社会责任经典案例”。

  作为一家专注视频智能分析和时空数据管理的新一代AI中台公司,闪马智能围绕自主研发的ATOM深度学习平台和VisionMind城市一体化感控平台,建立了成熟的AI工业体系,实现算法模型快速迭代及各类应用场景快速迁移。该公司致力于将AI技术运用于城市交通、工作学习、生活娱乐、城市环境、互联网信息空间等“五大空间”的事件和行为发现,构建更加安全、文明、美好的社会。

  科技向善 做“城市之眼”

  闪马智能的优秀案例为其VisionMind智慧交通系统用人工智能对外卖骑手在道路上所有交通行为的视频画面进行监测分析,全天候自动对视频区域内非机动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逆行、不戴头盔和非机动车载人等8种相关行为进行感知,实现路口电子警察相机的增能。在提升道路通行效率、降低能源消耗的同时,有效地改善了骑手小哥这一社会群体的道路安全状态,切实履行了科技企业之于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VisionMind城市一体化感控平台是闪马智能全力打造的视频智能分析平台,从管理视频内容到输出多维度的内容分析结果,通过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帮助用户高效搭建强大应用,让视频智能分析赋能行业与城市。同时支持充分利旧,将现有摄像头扩展成全时空感知“城市之眼”的一部分,可通过边云多维融合技术大大提高车路协同的建设覆盖范围。

  减碳“减负” 让城市“可见”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自“双碳”目标提出后,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企业开始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加强科技创新,主动作为,在坚持生态优先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曾在采访中表示:“通过对城市中发生的各种行为进行智能分析,闪马智能正在让城市变得‘可见’。在深度感知的基础上,闪马智能充分利旧、高效赋能,以最经济的解决方案赋能城市软迭代,助力城市节能降耗。”

  在城市环境治理领域,传统扬尘治理多依赖于人工巡查、现场执法,存在发现难、取证难和处罚难等瓶颈问题。VisionMind的另一个优秀应用为针对城市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环境问题,通过打造扬尘智理AI平台,依托“智能发现+协同处置”机制,构建物联感知发现、数据分析研判、人机协同处置的扬尘智理新模式。通过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将多类数据统一化、标准化,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联勤联动,实现智能化闭环治理的生态环境运维机制,守护城市碧水蓝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