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代表刀海清:我为“星光夜市”代言
来源:云南日报  |  2023-01-16 09:11:43

  原标题:我们都是代言人 刀海清代表:我为“星光夜市”代言

云南人大代表刀海清:我为“星光夜市”代言_fororder_df

  东南亚特色小吃、传统民族工艺手作、六国风情歌舞……伴着夜色下的澜沧江,浓郁的民族文化汇聚在五彩斑斓的六国水上市场。这里就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告庄西双景星光夜市。

  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以来,星光夜市再度火爆,“旅拍写真”“傣泰风情”等关键词频频登上热搜榜。作为热门旅游时尚消费地的景洪市也迅速火“出圈”。

  对此,省人大代表、景洪市市长刀海清认为,这得益于景洪乃至西双版纳优越的气候环境、绚丽的自然景观、旖旎的民族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更得益于资源与产业的融合创新。

  刀海清表示,深化旅游与文化相融合一直是景洪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促进旅游业和健康、文化等产业融合,积极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推动旅游市场强劲复苏。作为云南6个国际旅游中心之一的景洪,正以“IP+文旅”模式,持续推进新业态产业融合升级,为文旅产业做大做强注入新动能。“我们正在升级城市金字招牌——告庄西双景IP,与东南亚文化‘互通互融、去同存异’,凸显傣文化精华,优化空间布局、服务功能、经营环境、公共资源,打造亚洲夜市经济新标杆。”刀海清说。

  此外,景洪市持续擦亮城市传统名片——亚洲象IP,打响老字号——热带雨林IP,全力以赴提升景洪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吸引力、供给力、产业竞争力,推动景洪世界旅游名城核心区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跨越式发展。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