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春节假期旅游指标“双倍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0 14:53:19

  虎辞旧岁百疫消,兔迎新春万福临。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兔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35.99万人次,同比增长108.4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702.68万元,同比增长101.30%,两项主要经济指标不仅实现“双倍增”,同时也实现了新年文旅产业发展的“双丰收”。

昆明晋宁:春节假期旅游指标“双丰收”_fororder_2

古滇度假区春节鼓舞上央视

  景区旅游热度大幅回升 古城公园游人如织

  晋宁区古滇名城2023年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回升明显,共计接待游客14.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78.3万元,较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46.43%、63.36%;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兔年春节推出“鼓舞新春,年在古滇”系列活动,有声、有色、有味的中国年吸引了央视现场直播。

昆明晋宁:春节假期旅游指标“双丰收”_fororder_1

晋宁区小渔村

  昆明朵拉萌宠乐园在兔年春节推出主题为“Nice 兔meet you”的朵拉2023新春活动。寒冷气温也阻挡不了大、小游客们的欢乐热情;紧邻最美环湖路的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植物、鸟类、鱼类和游客在这里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魅力在这个假期展现得淋漓尽致。春节期间,南滇池湿地公园接待游客5.15万人次,同比增长253.71%。

  游客热捧乡村旅游 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昆明晋宁:春节假期旅游指标“双丰收”_fororder_3

晋宁区福安村

  2023年春节期间,晋宁区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7.92万人次,同比增长80.33%;累计实现旅游收入927.76万元,同比增长106.76%。其中,一家人短途旅行的近郊游目的地小渔村接待游客4.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5.08万元;“中国传统村落”福安村接待游客2.0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0.75万元。

  为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假日市场环境,晋宁区坚持把抓好春节假日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市场平稳有序作为首要任务。节前就进行假日市场检查,对值班值守工作作了重要安排部署和现场检查排查;节日期间强化“全天候”值守和“高效度”检查。 

昆明晋宁:春节假期旅游指标“双丰收”_fororder_4

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

  在整个兔年春节假期,晋宁区未发生涉旅安全事故,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文/图 晋宁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