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瓜州:草莓采摘正当时 “莓好时光”约起来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3-02-28 09:07:57

  原标题:瓜州:草莓采摘正当时 “莓好时光”约起来

【酒泉】酒泉瓜州:草莓采摘正当时 “莓好时光”约起来_fororder_1

  走进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玉苑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棚内草莓长势正好,一簇簇翠绿的植株间,一个个红似小灯笼的草莓缀满枝头,绯红鲜亮,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呈现一片丰收景象……

  “平时总是在水果店买草莓,听说这里可以亲自采摘,就带着家里人来体验一下,觉得乐趣无穷。”前来采摘的市民刘永来笑着说。

  “我们和几个朋友约着来草莓采摘园摘草莓,这个草莓果香浓郁,口感细腻,让人赞不绝口,我准备多摘几提回去,让家里面的亲人尝尝。”市民孙佳豪说。

  据了解,瓜州县瓜州镇玉苑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年产草莓1500斤左右,于去年十二月底就开始进入采摘期,将持续到今年五月底,整个采摘期内可以采摘3-4茬。目前正处于盛产期,因其毗邻公路和靠近县城,交通便利,引来群众纷纷前来采摘。

  “现在春季天气转暖,前来采摘的游客比之前多了很多。我们目前种植的草莓是越秀草莓,价格每斤40元,深受市民们的喜爱,最近天气好,来采摘的很多,看样子又是一个好收成。”瓜州县瓜州镇玉苑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王文清说。

  随着多年育苗经验的积累,王文清的草莓种植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为了提升草莓的品相和口感,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追求,草莓种植从室温建设、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不断探索,才有了现在又大又甜的草莓。

  近年来,瓜州县因地制宜,先后建成特色果蔬温室大棚1671座,不但有草莓采摘,还拓展了水果西红柿、油桃、黄瓜、人参果、辣椒等特色果蔬。其中瓜州镇、西湖乡结合自身地理区位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乡村“近郊游”模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推进了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互融发展,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乡村振兴之路。

  中国甘肃网通讯员 陈颢文 吕瑕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