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3-03-01 09:07:03

【生态】2023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_fororder_00301498682_90bc122b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中国甘肃网记者 何星丑)2月25日,2023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主持会议,厅长葛建团讲话。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副局长马国林,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陈栋梁,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李占魁,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昌升、省长任振鹤对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批示,书面传达了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总结了目前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亮点,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研究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来推动实施,美丽甘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黄河流域生态功能出现积极变化,长江流域水源涵养功能明显增强,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今年甘肃省省生态环境系统将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扎实推进水源地、城市黑臭水体和重点流域综合治理。推动142个国家重点镇初步具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同时,持续强化自然生态保护监管,将8类31项整改任务按期完成,并且持续强化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建成15个省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设立15支相应救援队伍。完成甘肃省3950家企业的环境风险评估并划定环境风险等级。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开展7大行业121家温室气体重点控排单位碳排放核查。在全国率先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地方立法和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完成黄河流域重要干支流排污口排查,建立生态态环境基础数据库,沿黄流域41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2.68%,干流出境断面水质连续7年达到Ⅱ类,让 “黄河之滨也很美”成为靓丽名片。

  会议要求,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守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努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肃建设。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