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渊泉派出所:“点滴警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3-03-02 09:21:49

  原标题:【“三抓三促”进行时】渊泉派出所:“点滴警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酒泉】酒泉渊泉派出所:“点滴警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_fororder_1

  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李明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暖民心。“三抓三促”行动以来,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渊泉派出所着眼于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聚力推行“点滴警务”工作模式,围绕接处警、执法执勤、窗口服务等关键环节,恪守为民初心,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推进基层社区警务工作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服务群众的“暖心工程”。

  从警8年的渊泉派出所民警赵静,从参加工作就一直担任社区民警。为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2018年,渊泉派出所在邮电巷社区设立了警务室,而这里就成了她的常驻地。和小区大妈拉家常、矛盾纠纷排查、一标三实信息收集更新,一天看似日常的工作,却不寻常。

  “我们从每一次接处警、每一次执法、每一次服务的点滴抓起,切实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渊泉派出所邮电巷社区民警赵静说。

  近年来,渊泉派出所积极探索“区网合一”的工作方式,将警务区和社区网格的工作结合,变网格员们为便衣警力,延伸获取社情民意的工作触角,即时获取群众信息,及时发现矛盾纠纷,及时排查治安隐患,加强了社区民警与社区网格员的互动交流。定期进行联合宣传,同步走访,三方调解,通过联合双方力量,切实推动辖区矛盾纠纷调解,风险隐患排除,有力推动了平安渊泉建设。

  近日,在民警的帮助下,渊泉镇辖区居民蒲李某,避免了被电信诈骗。在社区民辅警走访入户的过程中,偶然听到了李某与陌生人打电话片段,判断可能属于冒充客服类典型诈骗惯用套路,随即民警为李某下载了国家反诈APP,为他的财产安全保护添加了一层高科技保护罩。

  “我们每天带上记事本与登记册,拿上警务终端,上街入户,实地查证房屋租赁信息,深入了解暂住人口情况,关心关爱重点人员,实时调解群众纠纷,加强反诈信息宣传,与群众打成一片,对辖区情况‘心知肚明’,我们的民警练就了一副‘铁脚板’。”社区民警赵晓英说。

  渊泉派出所严格按照“街不漏巷、巷不漏院、院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切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行动,实地查证房屋租赁信息,深入了解暂住人口情况,关心关爱重点人员,实时调解群众纠纷,加强反诈信息宣传,各项工作的开展成效日益显著,街面见警率和群众满意度也不断攀升。

  最近正是高考报名信息审核的日子,渊泉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处排起了长队。户籍民警张汉勤为了让群众尽量少排队,采取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了便利。

  “户籍室承担着辖区2万余名群众及暂住人口的户籍办理需求,在开展便民服务的同时,我们以精准服务理念切入点,通过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假日接待等便民服务措施,确保前来办事的群众不跑空。”户籍民警张汉勤说。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渊泉派出所将扎实提升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速度、力度、硬度、广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作风服务群众,扎根基层,做到需求在走访中发现、矛盾在网格中化解、安全在日常中守护、服务在细微处开展,全力提升辖区平安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让辖区更平安、社会更安宁、群众更满意。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