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消防员爱心助学活动进校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2 17:36:22

【原创】甘肃临泽:以大爱力量 谱写希望之光 消防员爱心助学活动进校园_fororder_1

临泽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救援人员与学生们合照

  为深入推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开展,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走进辖区屯泉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蓝朋友”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助学”大礼包,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并陪同他们一起开展了趣味盎然的文体活动。

  活动期间,“蓝朋友”给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故事,询问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情况,鼓励孩子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消防员叔叔讲得生动,孩子们听得入神,雷锋叔叔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深深地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互动环节,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孩子们零距离、沉浸式体验消防车,详细介绍消防车、消防器械及等基础消防安全知识,孩子们你争我抢、争先踊跃抢作小小消防员,将爱心助学活动推向高潮。

【原创】甘肃临泽:以大爱力量 谱写希望之光 消防员爱心助学活动进校园_fororder_2

临泽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演示

  此次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少年儿童全面地认识了雷锋,树立了消防队伍“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下一步,临泽县消防救援大队继续做好爱心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架起消防员与驻地群众的“连心桥”,进一步树立“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良好形象!(文/图 石满年 张鹏飞)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