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潘保春:鼓励各行业龙头企业走出以组织链带动增收的共同富裕之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9 17:56:42

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潘保春:鼓励各行业龙头企业走出以组织链带动增收的共同富裕之路_fororder_潘保春

  国际在线安徽报道(钟雷 刘旭东):“连片推动、协同共享,加快构建乡村工业化产业链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在这其中,龙头企业可以发挥积极作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安徽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保春在接受国际在线安徽频道专访时表示。

  潘保春认为,加快乡村工业化产业链打造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龙头企业行业号召力强、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资金资源充足,并且龙头企业具有成熟产业链,其上下游配套产业链也有强链、补链、延链的需求。龙头企业的参与和带动,可以有效助推乡村工业化产业链发展提速,不断增强利益联结辐射能力,助农增收。

  潘保春建议,“企业、创业、就业”三“业”齐兴才能真正实现以产业联农带农,要鼓励各行业龙头企业在县域城市及周边乡镇建立共富产业园,走出以组织链带动增收的共同富裕之路。

编辑:查宛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