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社保中心开展全面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7 17:15:53

  为掌握张掖市社会保险经办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张掖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根据市人社局“三抓三促”行动相关要求,近日,张掖市召开全市社会保险经办工作调研及基金财务安全管理专项检查会议,张掖市社保中心主任武强珍、副主任郑鹏飞出席此次会议。

【原创】张掖市社保中心开展全面专项检查工作_fororder_1

社会保险经办工作调研及基金财务安全管理专项检查会议现场

  会议中,张掖市社保中心主任武强珍、副主任郑鹏飞听取了社保基金专项检查工作汇报,现场还查看了报表、台账等资料。会议要求,在今后具体工作中,张掖市社保中心需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规范各险种基金会计核算与基金财务安全管理;重点把握基金收支、累计结余和专项资金可支付情况;重点完善内部控制,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把问题摆在“桌面上”,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自3月20日开始,由张掖市社保中心主任武强珍、副主任郑鹏飞分别带队,深入六县区,对县区社会保险业务办理、财务基础管理、基金收入(支出)管理、财务凭证(台账、报表)管理及社会保险风险内控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专项检查。

  通过此次全面专项检查,各县区进一步规范了县区社保基金运行、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安全管理意识,不断强化社保基金监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降低社保基金风险隐患,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文/图 韩君兰)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