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山丹:强化组织保障 推动“三抓三促” 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30 11:32:15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导向,张掖山丹县从学习储能、实干提能、党建聚能、人才释能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原创】张掖山丹:强化组织保障 推动“三抓三促” 行动走深走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30075753

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高原夏菜加工车间

  抓实学习重培训,推动能力素质大提升

  张掖山丹县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抓学习、促提升”的重中之重,将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第一议题”的必学内容、党校授课的固定课程、“三会一课”的规定动作,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聚焦于全县发展需要和干部履职需求,同时,深化“百名干部驻百企”行动,从理论武装、业务培训、实践锻炼三方面,练就担当干事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

【原创】张掖山丹:强化组织保障 推动“三抓三促” 行动走深走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30075831

山丹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强工业抓招商促发展培训班

  完善机制树导向,激励实干担当有作为

  张掖山丹县从树起担当实干风向标、用足正向激励催化剂、营造敢于作为好生态三方面出发,定期开展集中性全覆盖干部大调研,多角度全方位掌握干部履职实绩;组建干部考察识别小分队,深入发展一线开展嵌入式考察;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促进干部“有错”向“有为”转变,推动形成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负责的良好局面。

  严密体系固根基,筑牢战斗堡垒强引领

  结合甘肃省基层党建基础建设攻坚行动,张掖山丹县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持续用力,开展全域提质计划,系统推进“五个基本”建设;在抓示范强带动上精准发力,拓展“党建+产业”组织振兴模式,发挥好党建共同体的牵引带动作用;在抓治理促发展上凝聚合力,推广运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息化平台和“丹城小管家”微信小程序,健全受理、督办、反馈、评估闭环机制,让基层党组织在办实事、解难事上赢得群众支持和拥护。

【原创】张掖山丹:强化组织保障 推动“三抓三促” 行动走深走实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330075847

张掖山丹县人才之家内的人才书吧

  双招双引激活力,强化人才支撑促发展

  围绕省委“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张掖山丹县将引才触角向国家战略经济带、在外人才集聚地延伸,聚焦招商引资需求拓展“人才链”、产业发展需求布局“人才链”及民生事业需求延伸“人才链”,着眼“五大富民产业”, 紧扣“强科技”行动目标,推动项目和人才同步进驻,推动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同频共振。(文/图 张掖市山丹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