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走进铜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09:53:01

  5月31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安徽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安徽省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活动在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张晓辉,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并宣讲。铜陵市委书记丁纯,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胡东辉,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昌生,铜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萍等领导出席。宣讲活动前,张晓辉、徐发成、丁纯等领导会见了参加活动的十位劳模工匠代表。

  张晓辉在宣讲时指出,组织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走进企业,面向广大职工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安徽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会要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生动的思想讲生动,进一步发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随后,他以中国式现代化为题,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展开宣讲,强调只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就一定能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徐发成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努力学出深厚感情、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在传达宣讲安徽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时,徐发成指出,五年一次的安徽省工会代表大会,是全省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充分展示安徽工人阶级风采、汇聚安徽工人阶级力量的一次盛会。在安徽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省工会十五大取得圆满成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突出全员抓好工会干部学习,面向职工抓好广泛宣传宣讲,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在全省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树牢“两心”工作理念,聚焦“两力”工作目标,坚持“42101”重点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五个工会”,充分凝聚全省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工会组织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铜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萍致欢迎辞。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高级技师苏保信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劳模的经验体会。全国劳模王利胜、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郝翠甲、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郑东平等以访谈形式分享了各自立足岗位用奋斗创造精彩人生的劳动故事。

  宣讲活动还设置了现场互动问答环节,穿插了歌伴舞以及诗朗诵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整场活动在《复兴的力量》的嘹亮歌声中精彩落幕。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铜陵市产业工人代表、安徽省16个市总工会负责人等约300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通过线上平台收看现场直播,产生了良好宣讲效果。(安徽省工会)

编辑:查宛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