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调查网站“灰色地带”:英军方非法间谍手段或伤及俄乌平民
2023-01-10 09:2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田媛媛

  近日,美国独立网站“灰色地带”爆料称,英国军方利用非法间谍手段介入俄乌冲突。该网站的编辑基特·克拉伦贝格当地时间8日接受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采访。克拉伦贝格表示,英军方这一做法给平民带来极大威胁。

  “灰色地带”网站本月3日报道称,英国国防情报局利用情报公司——“异常六”公司的间谍技术,从俄罗斯以及乌克兰等地非法获取智能手机数据,监视并跟踪俄方军事和情报人员的行动,同时将相关数据提供给乌克兰方面。“灰色地带”指出,通过“异常六”公司间谍技术获取的数据能够协助实施军事袭击、暗杀等计划。

  “灰色地带”网站编辑基特·克拉伦贝格表示,“异常六”公司的间谍技术并不是非常准确,可能将平民的手机错误识别成军方人员或者情报人员,一旦乌克兰军方基于这样错误的数据实施打击行动,将伤害平民及民用设施。

美调查网站“灰色地带”:英军方非法间谍手段或伤及俄乌平民

  美国“灰色地带”网站编辑 基特·克拉伦贝格:可能会有无辜的俄罗斯平民或者乌克兰平民被误识别为士兵、间谍或者通敌者。

  根据相关法律,英国军方和情报机构被禁止自行收集这些数据。尽管“异常六”公司间谍技术获取的数据不一定准确,但却被英国军方长期利用介入俄乌冲突。

  “异常六”情报公司抓取数据后,还不是直接转交给英国军方,而是通过另一个英国私营军事公司“普雷维尔合作伙伴”进行转交。“灰色地带”称,“普雷维尔合作伙伴”公司是帮助英国政府在乌克兰实施代理人战争的机构,涉嫌帮助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建立一支“编外军队”实施秘密行动。

美调查网站“灰色地带”:英军方非法间谍手段或伤及俄乌平民

  2022年10月8日,克里米亚大桥公路桥上一辆卡车发生爆炸,导致与公路桥并行的铁路桥上一货运列车上7个油罐被点燃,公路桥部分路段受损坍塌。该事件发生的两天后,“灰色地带”报道称,在2022年4月份,英国情报人员根据获取的数据着手制定炸毁克里米亚大桥的计划,其中,就有为英国军方提供非法间谍数据的“普雷维尔合作伙伴”公司的参与。针对这一报道,英国方面拒绝回应。

  “灰色地带”认为,英国军方根据间谍公司获得的非法情报发动袭击,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但英国方面没有人对此负责。

美调查网站“灰色地带”:英军方非法间谍手段或伤及俄乌平民

  美国“灰色地带”网站编辑 基特·克拉伦贝格:西方用间谍手段监视重要人员、记者的活动,甚至更广泛地监视平民,却从未对此负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