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看好中国经济前景:领航全球复苏 提振世界信心
2023-01-12 09:1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岁末年初,中国不断释放助推经济发展的积极信号。多家外媒对此反应迅速,连续发文对中国经济前景做出积极预测,称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复苏将“脱颖而出”,提振世界信心。

外媒看好中国经济前景:领航全球复苏 提振世界信心_fororder_1

美国《机构投资者》杂志文章截图

  美国《机构投资者》杂志1月9日刊发署名文章,文章分析称,随着相关政策的调整,中国或将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文章援引中金公司研究人员的话表示,“我们对中国新一年的展望是积极的……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助力其经济上行,近期防疫及房地产行业政策的变化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助推经济增长。”他强调,“在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复苏或将脱颖而出”。

  文章介绍道,摩根大通亚太区证券研究部主管苏文杰(James Sullivan)指出,据摩根大通预计,中国的整体经济周期将较世界其他地区更快恢复,“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者将资金(由东南亚)转投中国的趋势或将持续”。

  美国《财富》杂志1月10日刊发评论文章,称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中国将迅速渡过当前的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并走向经济复苏。

  文章指出,美国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在本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将对中国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GDP)的预测上调0.3个百分点,报告强调,市场低估了中国全面开放的深远影响。文章还提到,另一家投资银行高盛继去年底调高对中国2023年GDP的预测之后,再度发布研究报告称“已准备好更加乐观地看待涨幅”。文章还称,国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也在其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测中国2023年GDP增长可能达到6%,将“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减震”。

  美国《堪萨斯城星报》1月10日发表报道称,中国加快全面开放步伐的决定对全球经济起到提振作用。报道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的重新开放有助于提升汽车、石油、食品等商品销量。报道还提到,包括泰国在内旅游业发达的国家都期盼着中国游客的涌入。

  英国《金融时报》1月7日发表的报道也提出相似观点:“全世界都在等待中国游客的回归”。报道称,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酒店及奢侈品企业都在为上千万中国游客的回归做准备。花旗银行分析师预期,中国出境游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强劲复苏,第二季度全面恢复。

外媒看好中国经济前景:领航全球复苏 提振世界信心_fororder_2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文章截图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月9日发文特别指出,摩根大通公司称中国重新开放或将提振澳大利亚经济。摩根大通分析认为,未来两年,澳大利亚有望从中国的全面开放中获益良多。文章介绍称,摩根大通首席投资策略师汤姆·肯尼迪(Tom Kenned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中国是澳大利亚旅游业和教育出口的最大消费国,中国恢复开放后澳大利亚最大的潜在利好位于服务业。澳大利亚旅游业的复苏将使其GDP增长0.5%,而中国留学生数量的恢复将使澳大利亚GDP再增长0.4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整体上将推动澳大利亚经济增长近1个百分点”。

外媒看好中国经济前景:领航全球复苏 提振世界信心_fororder_3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报道截图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1月7日报道指出,中国正对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加大投资、加紧布局,在钢铁与能源行业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报道援引中金公司的数据表示,未来5年中国对数字经济的累计投资预计还将增长数倍。(马嘉欣 黄蓉 王鲁平 史赫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