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因罢工取消当日所有航班
2023-01-26 08:2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因罢工取消当日所有航班_fororder_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25号,德国柏林-勃兰登堡 机场的约6000名员工举行罢工,要求更高的工资和更好的工作条件。当天所有的客机因此取消。

  受罢工影响,当天柏林-勃兰登堡机场的运营完全瘫痪,原计划起飞和降落的大约300架航班被取消,近35000名乘客的出行受阻。这也是自2018年以来德国影响最多航班的一次罢工。虽然大部分出行人员提前通过新闻或者其他方式知晓了罢工信息并重新预定了行程,包括改坐火车、前往附近城市机场或者搭乘延迟到26日的航班等,但也有不少人在来到机场后才发现自己的航班被取消。一位拖着行李在候机大厅寻求工作人员帮助的外国旅客告诉记者:“我本来是5点的飞机飞希腊雅典。一大早起来之后我开车500公里来到这里,结果所有的飞机都取消了。我不知道今天会有罢工,导致没有飞机能够起飞。所以我现在必须重新安排一切,先得找一家酒店过夜,然后看看是不是明天能够安排上航班,真的是一团糟,希望至少明天能飞。”

  柏林勃兰登堡机场控股有限公司的发言人萨宾娜·戴克威尔特表示,常规航班运营不可或缺的流程都因为罢工无法进行:“德国服务行业工会此次召集的警告罢工涉及机场的多家企业,尤其是作业区,比如安保、负责旅客值机各个步骤的地勤服务、地面交通管理、消防人员等,所以今天没有任何一架飞机能够起飞或者降落。”

  按照德国服务行业工会的说法,这是一次警告式罢工,时间从当地时间25日凌晨3:30分持续至23:59分,目的是要求增加员工薪酬,即在为期12个月的集体谈判合同中,将机场职员和地勤人员的薪资每月提高500欧元。而雇主方面则在两轮谈判期间提出了延长地勤服务和机场公司合同期的要求。据悉,下一轮与地勤服务和机场公司的谈判将分别于1月30日和2月8日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午,约1500名员工还在机场大楼前的广场举行集会,表达自己的诉求。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