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暴力执法事件抗议者:警察就是要杀害非洲裔
2023-01-30 07:31: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警方27日公布了本月7日非洲裔男子泰尔·尼科尔斯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视频。美国多地随即爆发针对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主义问题的抗议活动。抗议者表示,在美国,种族平等和公平公正仍然遥不可及。抗议者说“警察就是要杀害非洲裔,这不可接受”。

  非洲裔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1968年在孟菲斯遇刺身亡。马丁·路德·金为种族平等、公平公正奔走一生,曾发表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孟菲斯的抗议者表示,数十年过去了,种族平等、公平公正的梦想还是那么遥不可及。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暴力执法事件抗议者:警察就是要杀害非洲裔

  孟菲斯市抗议组织者 谢尔曼:孟菲斯是一个非洲裔人口为主的城市,如今非洲裔还在挣扎,他们接受不到良好的教育,也得不到健康的食物,他们得不到这些资源,反倒要遭到警察的过度执法。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暴力执法事件抗议者:警察就是要杀害非洲裔

  孟菲斯市议员 斯迈利:那些暴力执法的警察看着尼科尔斯的时候,他们有没有看到他们的兄弟呢,他们有没有看到他们自己呢?他们看不到自己,只看到一个非洲裔,看到一个可怜人,他们只看到了一个,他们以为可以将其杀死还能不被追责,也没人在乎的人。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指出,有七成的非洲裔和近四成的白人认为,美国警察针对非洲裔和白人的执法方式不同。一位非洲裔母亲向媒体呜咽着表示,她让自己的孩子碰到警察执法时无条件举起双手配合他们。不过,她认为非洲裔不管做什么都面临着警察暴力执法甚至被警察杀害的危险。

  非洲裔母亲 墨菲:我经常跟我儿子说,举起手来,不管你做什么,举起双手,不管警察怎么对你,你要照我说的去做。泰尔·尼科尔斯就是这么做的,他一直问“我做错了什么”,其实非洲裔做了什么并不重要,警察就是要伤害非洲裔,警察就是要杀害非洲裔,对我们来说这不可接受。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