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媒: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国家现状普遍不满
2023-02-03 15:3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浦海蕊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盖洛普(Gallup)咨询公司最新公布的“国家情绪”(Mood of the Nation)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国家现状存在普遍不满。

美媒: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国家现状普遍不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3153017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文章截图

  报道指出,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连续20年在“国家情绪”年度民调中就一系列政府公共政策问题和公众对社会认知进行民意调查。2023年1月份收集的回应显示,仅有约三分之一(36%)的受访者对美国政府当前政策感到满意。其中,经济状况是满意度最低的议题之一,表示满意的美国民众仅四分之一。

  此外,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于枪支法的满意度急剧下降,仅为34%,降至历史新低。同时,民众对堕胎政策、犯罪管控、公共教育质量以及贫困消除等方面的满意度也都处于低位。

  报道称,CNN政治主任大卫·查理安(David Chalian)对此表示:“美国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即处于这种持续反复的低落情绪中,从未彻底摆脱,这对于我们的政治领导层而言是个挑战。”查理安还对下周将发表国情咨文的美国总统拜登该如何在民众广泛的负面情绪中兜售政绩表示担忧。报道援引盖洛普美国社会研究部主管莉迪娅·萨阿德(Lydia Saad)的话指出:“美国两极分化加剧,社会和谐水平降低”。

  文章强调,几十年来,伴随着执政团队更迭和政党交替,民众对美国社会方方面面的满意度呈普遍下降趋势。不仅整体生活质量满意度已降至历史最低点,民众对财富分配的看法同样不容乐观。盖洛普民调结果显示,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对美国的收入及财富分配方式感到满意。(马嘉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