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专谈两会 | 埃及学者:从2023年两会看中国政府治理成就
2023-03-06 20:3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的换届之年,国际社会对今年两会高度关注。中国问题专家、埃及贝尼苏韦夫大学政治学教授纳迪娅·希勒米(Nadia Helmy)在为国际在线撰写的一篇文章中称,今年两会将向世界提供一个重要机会,了解中国领导人在治国理政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国际社会产生的积极影响。

外专谈两会 | 埃及学者:从2023年两会看中国政府治理成就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埃及学者纳迪娅·希勒米

  纳迪娅·希勒米在文章中写道,中国的治国理政体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基础,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不断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中国的治国理政举措在经济建设、提升综合实力、改善人民生活和对外交往等领域均取得巨大成功。

  纳迪娅·希勒米认为,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初,中国表现出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及时向国际社会提供了抗击新冠疫情所需的专业知识。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展开,并最终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

  她在文章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展现出充分的透明度和专业度,“在及时、公平、公开的基础上,向全世界提供有关病毒和疫情的相关数据”。纳迪娅·希勒米称赞道,中国寻求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世界卫生组织也曾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是其他国家效仿和学习的典范。

  文章还提到,“一带一路”倡议及其为全球带来的积极影响同样被视为中国政府治国理政的出色成就。纳迪娅·希勒米认为,中国政府的突出目标是: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减贫与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鼓励更多的国家加入。

  文章最后,纳迪娅·希勒米援引了习近平主席的一段讲话:“我们既要让本国文明充满勃勃生机,又要为他国文明发展创造条件。”她表示,习近平主席将促进世界文明发展纳入治国理政的考量,这一点令她感到震撼。通过将自身发展与为全人类服务联系起来,并提出以公平正义为理念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习近平主席从全球高度引领中国、影响世界。(史赫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