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方代表:第六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综合报告为应对气候变化新特征提供参考
2023-03-21 14:3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田媛媛

  当地时间20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六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综合报告在瑞士因特拉肯发布。报告指出,目前已经有多种可行且有效的方案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人类造成的气候变化。

  对于这份综合报告,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一报告对世界各国未来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新特征提供科学参考。

  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 毕宝贵:这次报告除了解释科学事实之外,也谈到了气候变化未来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以及未来我们如何适应气候变化的新特征,采取哪些措施。这个报告也为全世界各个国家,包括中国,如何进一步实现“双碳”目标,有一些重要的、科学的参考意义。

  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中方表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开发新能源等领域主动地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方代表:第六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综合报告为应对气候变化新特征提供参考

  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 毕宝贵:最近这10年,我们在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包括风能、太阳能,包括新能源汽车,应该说在全世界也都是最新的举措。同时,我们这种范式也为发展中国家如何适应、应对气候变化,如何进行“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路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