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这两个国家开展太空军事合作,有何玄机?
2023-03-22 19:29:55来源:环球资讯广播编辑:胡君颜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英国和日本已同意在太空领域开展合作,这是两国深化防务关系的最新举措。

  英国方面表示,它已与日本签署相关协议,以促进未来的太空合作,包括共享太空信息、协同训练和人员交流等。

这两个国家开展太空军事合作,有何玄机?

这两个国家开展太空军事合作,有何玄机?

  路透社报道截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军事评论员魏东旭对此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英国和日本在太空领域开展合作,主要涉及这些技术和项目:

  • 第一层面的合作涉及卫星情报共享。英国和日本的军用卫星及民用卫星所拍摄到的卫星照片、搜集到的数据,要最大程度地进行共享,这样英国和日本在全球范围内就会拥有更开阔的军事视野。
  • 英国军队如果要在西太平洋地区进行部署,可以得到日本的卫星情报的支持;日本后续希望自卫队和北约展开联合军事行动,英国也可以在太空情报方面对日本进行支持。
  • 第二层面的合作,是英日可以进行太空军事资产的共同研发。比如两国共同研制非常昂贵的军用卫星,既可以节约经费,也可以实现技术层面的优化和整合。
  • 另外,后续一旦研制出了具体的设备,包括与太空情报相关的子系统,也可能和两国联合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机融合到一起,这样就可以进一步推进两国的军事合作。

  魏东旭进一步补充道,英日两国联手开发太空技术,可以跟两国的军事行动产生更多关联。

  • 英国和日本联合开发太空技术,是为了以后在广泛区域内参与联合军事行动时,两国的军事力量将得到更多元化的太空情报的支持。
  • 英国的海空力量如果在日本的空军基地进行部署,势必会对日本的通信技术及情报的支援体系非常依赖。两国进行太空军事合作,也是为了后续英国向西太平洋地区调派部队打基础。
  • 英国在利用卫星情报方面有实战经验。英军曾经跟着美军打了很多场仗,例如在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期间,就曾利用卫星情报支持军事行动。所以在这方面,英国军队可以和日本自卫队分享经验。

  素材来源丨环球资讯广播《直播世界》

  总台记者丨魏东旭

  编辑丨王雨芊 林维

  签审丨郑磊 江爱民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