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社会枪案频发 多地枪支管控却不断放松
2023-03-31 10:4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美国民间枪支泛滥,枪击暴力事件频发。尽管许多美国民众呼吁对枪支进行更严格的管控,美国多地却在反其道而行之。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3月29日报道,日前发生校园枪击惨案的田纳西州近年来就通过了一系列放松枪支管控的措施。

  《纽约时报》报道称,就在27日田纳西州纳什维尔校园枪击案发生的同一天,田纳西州开始允许18岁的民众无需许可即可携带手枪。而该州立法者近期还提出法案,让民众更容易获得枪支,为更多教师配备枪支,并允许大学生在校园内携带武器。此外,在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内布拉斯加州、得克萨斯州与弗吉尼亚州等地,当地政客也正在推动实施包括限制无枪区、取消持枪背景调查等措施,放松枪支管控。

美国社会枪案频发 多地枪支管控却不断放松

  面对接二连三的枪击惨案,美国政客除了“习惯性”表示悲痛、相互扯皮外,难见真正作为。因党争激化和利益集团阻挠,加强枪支监管、遏制枪支暴力的立法进程举步维艰,但放松枪支管控的地区却在不断增多。据《纽约时报》统计,2020年,在美国有16个州携带手枪不需要许可;而目前,已经有25个州允许民众不需许可携带手枪。

  舆论指出,如果持枪能够让民众更安全,那么枪支管控不断放松的田纳西州应该是美国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但实际上恰恰相反,当地正是美国枪支暴力问题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