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毒列车”事故调查人员出现症状
2023-04-01 22:39:1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证实,美国“毒列车”脱轨事故7名现场调查人员出现与当地居民相同症状,包括喉咙痛、头痛、咳嗽和恶心。

  美国劳工部下属职业安全和卫生署前官员戴维·迈克尔斯说,疾控中心调查人员的遭遇证明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居民报告的症状的确存在,且与“毒列车”事故对环境的影响有关。

  2月初,一列运载危险化学品的列车在东巴勒斯坦镇脱轨,应急人员以避免大规模爆炸为由,对运载氯乙烯的脱轨罐车进行“受控释放”,导致大量有毒物质进入空气、水和土壤,引发当地民众质疑和担忧。

  美国联邦和州政府官员以及“毒列车”运营商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直声称当地空气和饮用水对健康无害,但居民实际感受并非如此,不少人出现头痛、喉咙痛、鼻塞、鼻腔出血、皮疹、咳嗽、眼睛发炎等症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31日援引疾控中心发言人声明报道,疾控中心调查人员3月初赴列车脱轨处附近区域进行逐户调查时,确有多人报告身体不适。但这些人的症状很快消退,“受影响人员没有报告持续存在的健康影响”。

  疾控中心公布上述消息前,这一机构调查人员出现身体不适的帖文就在社交媒体流传,引发舆论关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披露的更多信息显示,3月初,疾控中心有毒物质和疾病登记局派出一支15人的调查小组,赴东巴勒斯坦镇评估化学品暴露对人体健康影响。3月6日,7名调查员向环境保护局的现场安全员报告身体不适,被建议暂回距离东巴勒斯坦镇大约50公里的酒店。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说,上述调查人员离开东巴勒斯坦后,身体状况很快转好,因而这一情况没有对外公开。美国疾控中心通常不公开工作人员因公患病情况。截至目前,尚不清楚疾控中心人员出现病症的确切原因。不过,多人同时出现同样症状,在疾控中心内部同样引发疑虑。

  依据俄亥俄州卫生部门发布的初步数据,在超过500名接受化学品暴露评估调查的居民中,逾半数报告症状。其中,74%的调查对象报告头痛,61%报告焦虑,53%报告咳嗽,53%报告乏力,50%报告皮肤不适,50%报告鼻塞。

  俄亥俄州环境保护部门检测显示,两条流经东巴勒斯坦镇的小溪检测出泄漏化学物质。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加速分解化学物质,其含量随时间推移而下降。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迈克尔·里根3月初在东巴勒斯坦镇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他不建议民众到溪水中玩耍。

  疾控中心有毒物质和疾病登记局的最终评估报告预计需要数月时间发布。(陈立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