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意大利担任第三届消博会主宾国 众商家期待进一步开拓中国大市场
2023-04-13 13:3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延雪瑶 张国成)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意大利作为本届消博会的主宾国,有147个品牌参展,参展品牌数量和展位面积均比上一届增长一倍左右。意大利众多商家和商业人士表示,期待抓住消博会这一极具影响力的平台,进一步开拓中国大市场。

  同为文明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中国和意大利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作为第三届消博会主宾国,意大利共有147个品牌参展,展览面积将近1800平方米,均比上届增长1倍左右。

  意大利高档商品生产商联合会总经理拉扎罗尼表示,中国市场庞大,已成为意大利品牌最重要的风向标,希望借助消博会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来自意大利的品牌。“我们选择消博会是因为中国市场对意大利品牌尤为重要,对所有国际品牌来说都是如此。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中国日益成为所有高端品牌,尤其是意大利品牌最重要的风向标。”

  连续三年参加消博会的中国企业爱仕达集团,今年带着其代理的意大利可循环锅具品牌参展。该企业总经理方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博会为其拓宽国内市场提供了重要机遇。“今年是我们第三次参加消博会,我们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加速进入到中国国内的市场。消博会对于我们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帮助非常大。我们也期待能够在今年的消博会上引入更多的合作商家,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进驻更多新的渠道,帮助中国消费者能够有更多炊具产品的选择。”

  意大利咖啡机品牌锐玡(Rhea)今年首次参加消博会。该企业中国公司总经理徐肖龙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消博会平台结识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助推中国消费品市场蓬勃发展。“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一个聚焦全球消费精品,汇聚各方优质资源的重要平台。此次虽然是我们首次之旅,但是对此我们非常重视和兴奋,通过消博会这个重要的平台,我们得以有机会带来新的理念和对中国市场日益增强的信心,全方位展现旗下品牌独特的设计灵感,行业趋势及创新发展,为中国市场消费者建设更多美好生活空间共同助力。下一届消博会我们仍会如约而至,希望在这一具有独特性、重要的综合性平台,结识更多合作伙伴,交流互鉴,一同助推中国消费品产业蓬勃发展。”

  中国市场是意大利国际化战略的重中之重。中国意大利商会首席财务官罗仁舟表示,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意大利企业提供重要机遇。他希望意大利企业家抓住契机,积极利用好消博会等平台,在中国市场不断收获更丰硕的成果。“‘双循环’意味着中国将成为全球贸易的领导者。对意大利来说,‘双循环’的优势在于与全球贸易的领先国家进行贸易,从而努力增加出口和贸易,这非常符合意大利这样以出口为导向的国家。举个例子,2022年总体上是复杂的一年,但在全球市场上,意大利与中国的贸易仍有所增长,这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此,2023年我们必须考虑如何最好地利用中国的‘双循环’政策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我相信意大利的企业管理者会继续参与到与中国的合作之中,利用好消博会等平台,抓住现在最好的时机。”

  消费不仅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强大动力。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保龙•布鲁诺表示,随着中国消费强劲复苏,中国经济将快速增长。意大利会不断拓宽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我们相信,外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有一些非常好的机会,特别是在经济发展的特殊阶段。未来几个月,中国经济将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尤其是在消费的推动下。我们认为,意大利是世界上提供高质量消费产品的国家之一,它有最好的产品来服务市场,以满足不断增长和复杂的消费者需求。”

  作为中国唯一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消博会与日俱增的重要性以及意大利在此届展会的中心地位,都将使展会为意大利相关企业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优质“意大利制造”提供宝贵机会,进一步深化中国和意大利的经贸交流,为两国合作添砖加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