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招进行时|香港城市大学 注重学生国际化发展 学科排名全球靠前 招生约220人 全英文教学
2023-04-25 16:0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高招进行时》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3高招专题报道推出的视频访谈特别节目,节目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校长、招办主任权威解读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详细介绍高校办学特色、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及时了解高校热门专业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城市大学内地联络处主任李清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香港城市大学2023年招生信息。

2023高招进行时|香港城市大学 注重学生国际化发展 学科排名全球靠前 招生约220人 全英文教学_fororder_1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联络处主任李清

  提供130多个不同层次的本科、研究生、博士课程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23《高招进行时》特别节目的访谈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是香港城市大学内地联络处主任李清,首先请李老师介绍下香港城市大学的基本情况。

  李清: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8所公立大学之一,城大的目标是追求卓越、促进创新、培育创意,造福社会和服务全球。学校的愿景是成为研究优异、专业教育出众的世界一流学府,推动不同文化及知识的交流与增长,为社会福祉做出贡献。学校现有在校生2万多人,提供130多个不同层次的本科、研究生、博士课程。

2023高招进行时|香港城市大学 注重学生国际化发展 学科排名全球靠前 招生约220人 全英文教学_fororder_2

  注重学生国际化发展 学科排名靠前

  主持人:香港城市大学教学与研究并重,注重学生的创新创意发展,学校有哪些优势和特色呢?

  李清:香港城市大学的特色之一为国际化,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一、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在香港城市大学70%的教职员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采用全英文教学。所以学校要求考生高考英文成绩不得低于120分。不同学院的高考英文成绩要求也会不同变化。

  二、学生自身的国际化。香港城市大学每年大概有20%多的非本地生直接入读大学本科。学校除直接招收非本地生以外,还有400多个交换项目,所以每年学校会派出1000多位学生去到不同的国家和大学进行交换。同样对方的大学也会派进1000多位同学入读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交换学习。在城大的校园中大概每三个人中就会有一个非本地生,学校的校园环境是非常国际化的。

  在学科建设方面,学校的学科排名非常靠前,根据2022年8月份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香港城市大学一共有15个学科位列全球50强,其中有8个学科都排在香港第一,工科方面表现是尤为出色,当然其他学科如管理学、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学科等也同样非常出色。在师资方面,在2022年10月份斯坦福大学公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列表中,城大入选的教授有超过180位。另外根据科睿唯安最新的全球“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的列表,香港城市大学一共有29位教授位列其中,在香港地区都是排在前列的。

  根据自身兴趣所在 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流项目

  主持人:接下来请李老师具体的介绍下学校每年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

  李清:学校每年有400多个交换项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的情况、兴趣和方向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换项目。学校非常鼓励同学参与交换项目,如果非本地生成功申请到交换项目,学校会提供1万港币的资金资助。学校还有一些交换项目奖学金安排,金额为24,000~48,000。

  学校为优秀的同学准备很多双联学士学位课程,比如香港城市大学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合办的双联学士学位课程,有十二个专业的同学进入城大一年后可以进行申请,申请后通过哥大英语考试和两校的联合面试,未来的第三年和第四年就可以去到美国完成后面两年的学习。毕业后可以拿到两个大学的学位。另外还有其他双联学士学位供选择。

  2023年预计招生220人 各省份分配不同计划名额

  主持人:2023年学校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是什么样的?

  李清:2023年的招生政策没有太大的改动。香港城市大学从2005年起在内地进行招生,一直通过国家教育部的高考统招系统进行招生,报名的方式非常简单,大家拿到成绩后,在高考报名系统内的提前批次第一志愿报名。学校今年的招生人数是220人,每个省份会相应的分配到不同的计划名额,报考创意媒体学院的同学需要提前在学校官网提交作品,具体信息大家可以在官网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2023高招进行时|香港城市大学 注重学生国际化发展 学科排名全球靠前 招生约220人 全英文教学_fororder_3

  对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主持人:学校往年毕业生的就业出国及读研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李清:相较所有非本地生统计,内地的同学更倾向于升学,大概40%多会继续选择读研读博,50%左右的同学会直接就业,还有一部分同学会选择创业。学校在这几个方面都会为学生提供一些支持,对于就业同学,从学生入学起,会安排实习机会给到同学。创业方面,学校也有相应的支持。从2021年3月,大学推出了助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的项目HK Tech 300创新创业计划。如果同学在大学期间有学术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可以利用这个计划把它转为实际的企业,学校从种子基金到天使基金都给予同学一些支持。在升学方面,学校很多的毕业生都去到世界顶尖的大学继续进行深造。

  设置多种奖学金 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申请

  主持人:请李老师介绍下学校的奖学金设置情况是怎样的?

  李清:学校奖学金的种类非常丰富,除了之前提到的交换项目的奖学金外,学校在学生入学时设置了入门奖学金,每个省的同学是按照自己本省的数据来进行计算。如果学生达到所在省考试院公布的高考普通类一分一段表的前1%,英语达到130分,很大概率会获得学校的入门奖学金。入门奖学金其中的一项是四年学费全免,但要求学生入学后,每年的成绩要达到相应的水平,才可以延续这个奖学金。除了入门奖学金外,学校还设有3000多个奖学金项目。从学习成绩到参与社会活动等各个方面学校都设有奖学金。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申请。

2023高招进行时|香港城市大学 注重学生国际化发展 学科排名全球靠前 招生约220人 全英文教学_fororder_4

  提前了解大学四年所学课程

  主持人:对于2023年即将要报考的考生和家长,在报考上您有哪些建议?

  李清:学校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报考香港城市大学之前,都可以去官网看一看每个课程的设置,了解四年所需要学习的课程和教授们的科研信息。因为每一位教授做的科研代表了他们对这个行业和对这个领域的未来的一些预判,是不是与同学所感兴趣的方向一致,同学可以自己去评估一下。

  主持人:请李老师为今年的高考学子送上高考祝福。

  李清:首先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也期待今年9月能够在香港城市大学的校园中与各位同学相见。

  香港城市大学招生官方网址:

  http://www.cityu.edu.hk/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023高招进行时|香港城市大学 注重学生国际化发展 学科排名全球靠前 招生约220人 全英文教学_fororder_5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