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点赞中国式现代化:为全球企业创造了机遇
2023-05-06 17:1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鲁平

  国际在线专稿:5月5日,《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网站刊发一篇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为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的署名评论文章。文章作者、《巴基斯坦观察家报》首席数字官沙特·费萨尔·马利克(Saud Faisal Malik)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为全球企业创造巨大发展机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09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文章截图

  文章写道,近期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和开放交流的必要性,并向世界释放积极信号:中国愿与各方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文章指出,合作与交流对推动构建一个包容、可持续的未来至关重要,蓝厅论坛则为开展有价值的讨论提供了平台。

  文章称,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在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过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额投资、产业升级、技术进步以及诸多科研创新项目的实施,中国经济实现非凡增长。“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拥有着快速扩张的中产人群,外国投资者应当认识到中国所具备的巨大商业前景。”

  文章提到,中国发起的全球文明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等多个国际公共产品表明,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强调实现“五通”(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契合,体现了中方希望通过国际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文章指出,近年来,世界见证了多家跨国企业在中国蓬勃发展。文章举例称,星巴克在短时间内覆盖了中国240多座城市,落地门店6000多家;中国成为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三大市场;英特尔、戴尔和德州仪器等科技产业巨头均在中国展开业务。文章作者认为,这些都表明中国拥有巨大潜力,对期望从快速扩张的市场中获益的外商们具备强烈吸引力。中国在技术领域的飞速进步给予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企业更加多元的选择。专家们相信,尽管风险与挑战并存,经过审慎筹划的外企将从中国繁荣发展的经济中受益匪浅。

  文章还特别提醒道,中国在保持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格外注重环保,希望得益于中国式现代化成果的外国企业需要充分考虑自身商业活动对环境的影响。

  文章最后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为寻求从中国经济发展中获益的全球企业创造了机遇。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协调运营,开展合作,国际企业可以利用中国式现代化赋予的机遇在中国市场实现长足发展,并对全球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史赫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