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视频]【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23-05-23 20:20: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韩基韬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四十六指导组奔赴多个省份,督促指导部分中管企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四十六指导组对三峡集团、东风公司、东电集团、邮政集团、出版集团等5家中管企业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聚焦发展难题,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

  在东风公司湖北十堰基地,指导组了解到企业存在产品转型升级还需发力、自主乘用车品牌力还需加强等问题,指导企业形成问题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展开。目前,东风公司制订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深入生产、研发、销售一线调研,陆续推进实施一批针对性改进措施。

  在邮政集团位于江苏南京的邮航基地,指导组发现企业目前存在寄递业务竞争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对此,指导组展开调研和座谈,推动企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

  下一步,中央第四十六指导组将压紧压实中管企业党委(党组)责任,与所指导中管企业一起,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动问题解决,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