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聚焦C919商业首飞:空客和波音将迎来挑战
2023-05-29 16:4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史赫奕

  国际在线专稿:5月28日,由C919大型客机执飞的中国东方航空MU919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多家外媒热议这一“里程碑”时刻,称其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的跨越式进步,并预测空客和波音公司的主导地位将迎来挑战。

外媒聚焦C919商业首飞:空客和波音将迎来挑战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853498357105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截图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月28日报道称,中国国产大型客机完成首次商业飞行,标志着中国数十年来与西方展开的空中竞赛达到一个里程碑时刻。报道指出,C919作为中国首架具有巨大商业潜力的国产客机,将减少中国对外国技术的依赖,并有望挑战波音737 MAX和空客A320等外国机型。

外媒聚焦C919商业首飞:空客和波音将迎来挑战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85349843664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28日报道称, C919大型客机于北京时间中午12时31分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受到了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的欢迎。报道指出, C919的推出被视为旨在促进本地制造业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重要节点。报道认为,C919有望挑战世界两大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的主导地位。它将成为空客A320和波音B737窄体客机的直接竞争对手。

外媒聚焦C919商业首飞:空客和波音将迎来挑战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85349854721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截图

  英国《金融时报》28日发布报道称,C919实现商业首飞是中国在航空领域技术独立的里程碑时刻。分析师表示,预计中国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将逐步占领波音和空客在中国的庞大航空市场以及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市场份额。

外媒聚焦C919商业首飞:空客和波音将迎来挑战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853498799626

  法国《论坛报》报道截图

  法国《论坛报》报道称,中国致力于发展航空业并希望成为全球航空业的主要参与者。C919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5月28日,C919完成这一机型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成为中国航空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中国工业在航空领域的跨越式进步。报道称,机上乘客谈及乘坐体验时表示,C919飞行十分平稳舒适。此外,报道还指出,C919自5月29日起在上海至成都航线实施常态化运营。

外媒聚焦C919商业首飞:空客和波音将迎来挑战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853498888175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塔斯社28日报道指出, C919这一机型的标准航程约为4075公里,最大航程5500公里,飞行高度可达1.2万米。未来5年,中国商飞计划年产C919飞机150架。目前,中国商飞C919已累计获得超过 1200 架订单。(史赫奕 任丽君 王鲁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