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用心连接世界 以爱传递温暖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给当地小朋友送去爱心礼物
2023-05-31 22:1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周涛):在刚果(金) 布卡武市市区,有一处国际SOS儿童村,在这里收养着因为战乱、疾病和饥饿失去父母或者被遗弃的孤儿。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前往这里,给小朋友送去了各类爱心礼物。

  5月31日一大早,医疗队的队员们就开始为小朋友们准备礼物。一走进儿童村,队员们就受到了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队员们为儿童村的小朋友们送去了从中国带来的文体用品和小礼物,并赠送了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的中国书法作品,希望他们能身体健康,快乐生活!刚果(金)布卡武市国际SOS儿童村小朋友迈克说:“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帮助,我很喜欢你们带来的礼物和糖果。”

  医疗队同时带去了检查设备和仪器,为孩子们做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也为辛苦工作的老师们开展义诊活动。活动间隙,队员们与儿童村的孩子们打起了篮球,女队员们还特意换上汉服与孩子们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唱起了中国儿歌。儿童村工作人员马维斯说:“感谢中国医生对我们的帮助,每次他们的到来,都会带来很多礼物和欢乐,谢谢你们,谢谢中国!”

  刚果(金)布卡武市SOS儿童村建立于1989年,是刚果(金)最早建立的慈善机构,这里收养因为战乱、疾病和饥饿失去父母或者被遗弃的孤儿。自2005年起,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就与儿童村建立了帮扶关系,会进行定期的帮助和慰问,儿童村的孩子们早已将这些来自中国的维和军人视为“爸爸”、“妈妈”。18年里,医疗分队的官兵们轮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对儿童村孩子们的关爱,却延续至今。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护士长付璟说:“孩子是国家的花朵,更是未来的希望,作为孩子的母亲,我感同身受。不能因为战乱而剥夺孩子们健康快乐的童年。我们作为维和军人,我们将用心连接世界,以爱传递温暖,让这些未来的希望,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