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援外日记:儿子在视频里红着眼圈说“妈妈我想你”
2023-06-01 16:0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援外日记:儿子在视频里红着眼圈说“妈妈我想你”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253f8887-1651-48a8-a9ff-c2d3d607ad4c

  工作中

  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是传递情谊的友好使者。

  他们千里奔赴,跨越山海,诠释医者仁心,践行“大国担当”。

  今年是新中国援外医疗工作开展60周年。

  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晴

  我是第14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的队员李坤,是一名病理科医生,来自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援外日记:儿子在视频里红着眼圈说“妈妈我想你”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0b062ce0-9c72-4e38-92ec-ff78b3f1edab

与同事一起讨论病例

  我工作的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是尼泊尔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肿瘤诊治医院,作为诊断金标准的病理科很忙,疑难病例很多。在病理诊断中,免疫组化是很重要的技术支撑。在国内,病理诊断常用的抗体有一百多项,还有分子检测做支撑。可在这里,免疫组化抗体只有二十多项,这让病理诊断有时变得复杂困难,而且这里的病理医生在病理诊断的过程中对于免疫组化抗体的应用也不是很熟悉。为了帮助他们提高这方面的能力,我利用休息时间编写了各系统常见疾病的免疫组化套餐,供尼泊尔同事熟悉使用,并根据经验将比较实用的抗体列好清单,建议科主任增加这些抗体。

援外日记:儿子在视频里红着眼圈说“妈妈我想你”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62afae08-ff07-4a7b-818e-68ecba8ae76f

义诊时与孩子们合影

  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是一个教学医院,在平时的工作中教学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平时在带教的过程中,我也会和同事交流我们医院规培带教的经验。以往的医疗队还会有一名病理技师,但是我们队只有一名病理医师。病理科主任Greta医生想开展细胞蜡块技术,我又变身为病理技术人员,请教国内病理界的同行,同时结合当地病理科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优化细胞蜡块的制作方法。

援外日记:儿子在视频里红着眼圈说“妈妈我想你”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6846f0cd-94f8-4916-8356-f57f1c7faf4f

我与孩子们的自拍照

  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只是我这个妈妈当得好像不太合格。2021年5月选拔队员时,我的儿子七岁刚上一年级,女儿只有两岁。我的爱人也在医院工作,平时工作也很繁忙。当我在犹豫要不要参加援外时,妈妈对我说:“你想去就去吧,我给你看孩子”,可那时她刚做完子宫内膜癌手术不到一个月。从出国前的培训开始,我两岁多的女儿开始跟着姥姥生活,上个月刚过了四岁生日。跟着爸爸生活的儿子,从七岁半开始就独自上下学。他只有在自己感觉特别委屈的时候,才会在视频里红着眼圈说一句“妈妈我想你”,但却始终不肯让眼泪落下。

  在尼泊尔工作的这段时间里,单位的领导和国内的朋友给了我的家人很多很多帮助,我也收获了很多成长。我在喜马拉雅山的南侧守护尼泊尔人民的健康,我在喜马拉雅山北侧的家人们也得到了关爱和守护。

  想想来尼援外之前的种种牵绊,到尼后的些许忐忑,再到后来在医院工作中与尼泊尔同事们相处融洽,现在我已经深深地爱上这里。感谢国内领导及朋友的关心和爱护,让我在援外期间可以安心工作;我会更加不遗余力认真工作,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作者:第14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队员 李坤)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