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民进党信口雌黄,但是抵不过真实的数据(两岸观察)
2023-06-02 17:02: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先来看几组真实数据:

  1990年,第一家台资企业顺昌纺织在江苏省昆山市落户。三十三年后的今天,这个“1”已经“裂变”到了5800多。据昆山市台办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昆山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832个,其中2640个项目选择持续增资。仅仅在最近三年,昆山市新批台资项目就达600个,增资项目179个,新增投资总额72.21亿美元。去年,昆山市的GDP历史性地迈上5000亿元大台阶,整个昆山地区生产总值的30%、工业总产值的40%、利用外资的50%、进出口总额的60%来自台资企业的贡献。

  再看江苏省台办官网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苏州新设立台资企业98家,实际利用台资6.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台企数量增加6.5%,实际利用台资增加96%,新增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台企9家,合同台资6.4亿美元,有38个增资项目的增资总金额为2.46亿美元。

  另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至2022年,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项目由8.8万个增加到12.97万个,实际使用台资由570.5亿美元增加到720亿美元,先后有60家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融资。

  鲜活的数字与事实说明,三十多年来,广大台胞台商台企积极参与两岸经济合作与融合发展,在大陆广阔天地中实现了更好发展。大陆一直是广大台商台企投资的最大最佳目的地。在昆山开发区,占地12.3万多平方米的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的新厂区已经全部竣工,现代化的厂房和先进的机器设备将成为六丰在大陆最先进的生产基地,这座智慧工厂生产的轮毂将从铸造、加工、涂装、下线等全程实现无人化操作。这就是成立于1992年的台湾六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落户昆山开发区已经三十多年了。“预计整条产线的工作效率将提升近50%,产能提升30%,实现全面降本增效。”六丰机械执行副总经理魏授桐高兴地说,“我走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像昆山这么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完备的供应链。”

  面对事实,岛内仍有媒体不遗余力地炒作“昆山当地台商有三分之一已撤离”的假消息;民进党主席赖清德也信口雌黄,他说:“大陆经商条件已大不如前,同时已不再是台企投资的最大基地”。可以这样说,违背事实、无中生有,就是在睁着眼睛说瞎话;毫无操守、甘当绿营“传声筒”的台媒,就是没有遵守新闻职业中真实报道这条基本原则。上述两者的目的,除了别有用心地“黑”大陆,就是在有意误导台湾民众。

  在近日举办的全国台企联新一届会长、监事长就职典礼上,国台办主任宋涛勉励台商“观全局、看大势、谋长远,把握大陆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企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大陆经济长期向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出超强韧性、巨大发展潜力和充分活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为台商台企提供了丰富的发展机遇。纵观全球,大陆为台商台企提供各方面支持的力度之大,可谓“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日前,台湾“三三会”理事长林伯丰在苏州参会时接受采访,他说,台商绝对不能忽略大陆市场,因为台湾本身市场狭小。台企要发展壮大,必须依托大陆市场,与大陆相互配合。有数据显示,做为台湾重要的工商团体,“三三会”的成员企业中,八成以上在大陆投资。

  在5月31日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我们将持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为台胞台商台企营造更好的发展、投资环境。大陆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会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作者:常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