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3京台中医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丰台与台湾高雄同步举行
2023-06-05 17:0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2023京台中医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丰台与台湾高雄同步举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f991a7f5-c66f-4a13-b7c9-b5a743b72ecd

6月3日, 2023京台中医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丰台区与台湾高雄同步举行(主办方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6月3日,2023京台中医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丰台区和台湾高雄同步举行。

  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许鑫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积极拓展两岸在中医药领域里的交流,两岸共同把中医药文化的伟大宝库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弘扬中医药文化,让中医文化带动医疗服务,惠及百姓、造福人类,为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贡献中医药文化的智慧力量。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丰台联谊会秘书长刘品祥说,从小受家庭氛围的熏陶,对中医学研究“情有独钟”。现在,自己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工作、生活在丰台的台商朋友提供帮助,共同助力丰台的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交流活动上,北京丰台区武协表演了《八段锦》《五禽戏》《24式太极拳》,高雄方面在线上表演了《八段锦》。京台嘉宾还围绕“清宫正骨流派防治脊柱疾病”“疫情后的经络调理之理论与中医保健”等主题发言。活动现场,在京的专家学者围绕“颈椎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经验”和“青少年脊柱侧弯全周期干预”等课题与高雄会场的专家同仁们互动发言,让参会的所有人员都深切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北京中医协会秘书长王会玲说: “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传承的精神血脉,关系千家万户健康幸福。我们要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文化的挖掘、保护、推广普及、融合发展,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共同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发展。”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丰台区台办、北京市丰台区卫健委、农工党丰台区工委、高雄市中华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